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夢見死亡
時間: Sun Apr 10 08:58:04 2005









對我來說,夢見死亡是一件很希罕的事情。


通常我夢見死亡、父母、鬼怪之類的東西之後,第二天我都會去買一

張股票,不是相信偏財運要到,而是單純的想做一個紀念。(成交記

錄)


我並不畏懼死亡。


在書寫雙胞胎的那個時期,死亡是我長時間思考的課題,我發現,生

與死其實同樣值得尊重。


佛教經典說,世間有六道,我們在六道輪迴,反覆修行,終有一天修

成正果,所以我們此刻來到人間只為了修得一福緣,以帶有朝一日終

能脫離六道。


死亡,只是人道的終點,也是踏入下一道的起點。


於是我這樣想的,人世走這一遭,其實只是一間學校,而死亡,不過

就是畢業,領到一張畢業證書罷了。


如此一來,也許我們應該替先一步離我們而去的人慶幸,因為他們獲

准提早畢業。


想到這裡我卻忍不住笑了。因為前些日子小七問我,夢見惡鬼該怎麼

辦?


我現在知道怎麼回答了。


「人間是一場學校,死亡是畢業,那你遇到的惡鬼……」

「就是學長回來看學弟妹而已。」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219-81-227-91.static.tfn.net.tw海
seasafe:推薦這篇文章 [05/04/10]
seasafe::P [05/04/10]
Div:這麼早起? [05/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