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圖書館
時間: Wed Apr 6 15:35:14 2005









今天下午又去了圖書館,回實驗室本來要發憤圖強的,

結果圖強到圖書館去,借了一堆書回來(哀)


主要的目標是鎖定司馬中原的書,但是我卻找不到,採用地毯式的搜尋

卻帶了一堆其他的書回來。


最後,意外的在非常不起眼的角落,發現了一堆跟山一樣高的書,發著

重重的霉味,每一本都是古老又發黃的書面,後來才發現,這一堆書是

九二一將中興圖書館震壞之後,暫且堆在這裡的,按照圖書館的指示,

我親愛的司馬中原老大筆下的徒子徒孫,正好躲在這一座書山裡面....


嘆口氣,我勒起袖子,開始翻了啊。


我必須說,翻找舊書是一件又過癮又疲倦的事情。


終於找到了七八本司馬老大的著作,卻缺了紅絲鳳、龍飛記等幾本大

作,帶回闖將、湘東野話、呆虎傳等等……共三本書,有點心虛,其

實接下來我應該很忙碌的....不過還是抱了一堆書回來……


尤其是意外發現一本「長白山夜話」!這一本是「北大荒」的續集!

我家那本北大荒快被我翻爛了,今天終於出現了他的同胞兄弟,真讓

人熱淚盈眶啊!


:D



話說,每次進到圖書館,我才剛開始膨脹的自大就會開始縮的小小的

,說到出版或是寫作,不知道有多少前輩高人前仆後繼,堆疊出這樣

一個宏大的書本世界,但是真正能家喻戶曉的,真的是少數中的少數

,每個人都知道痞子蔡和藤井樹名利雙收,誰又知道在他們的前後,

有多少以網路愛情故事為主題的寫手,為他們打下這麼渾厚的基礎?

他們的文筆差嗎?不!只是有人擁有「時運」而已……



我是一個沒有時運的人,幸好我本身也不是那麼在意,對我來說,每

個站在舞台上享受華光萬丈的人,都要付出一些別人看不到的代價,

而我只求好好保護自己想要保護的東西,當個平凡的人就好了。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