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發生了一件大事,就是媽媽跌倒了。




晚上全家在吃飯的時候,住隔壁的阿姨送了一大塊蘿蔔糕給我們

,於是我就去應門,領完蘿蔔糕,然後回到餐桌上。

過了十分鐘後,隔壁的阿姨發現我們全家都到齊,深怕她送的蘿

蔔糕不夠吃,於是又補切了一塊蘿蔔糕過來,這一次,我沒去應

門,結果媽媽匆忙間,沒穿拖鞋,地板因為剛大掃除完濕滑,就

滑倒了。

等我們趕去看媽媽的時候,她露出很痛苦的表情,躺在地上。


老人家跌倒其實很危險,我媽又撞到頭和手,於是我們趕快把媽

媽送到醫院,然後,我本來跟朋友約小聚的事情也取消了。


後來打電話給在醫院的爸爸,爸爸說,媽媽的頭沒事,但是手的

骨頭異位,所以要動手術。


真的蠻嚴重的,當時我們都很錯愕,一個摔倒,就要一個手術!

讓人覺得很難相信。

我事後還想到,當時,第一次應門的時候,對方本來是要找媽媽

的,只是我去應門,但是我卻完全閃過了那灘水(是否太遲鈍所

以踩到也沒感覺),而第二次應門的時候,我媽卻因為這樣滑倒

了。


感覺很奇怪,真的。


如果隔壁的阿姨不要送第二次(事實上她好內疚,問了好多次)

,我媽也許就不會跌倒了。



朋友說得對,如果真的是劫,那「應」掉比較好,別讓它積著。


今年的過年,嗯,應該會很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