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晚上,看完了一部電影,BBS鄉民的正義。

 

帶老婆去看得,下午請了一個半小時,開車到老婆公司接了她,然後再繞去西門町,趕上七點的電影放映。

 

電影不短,約莫兩個小時。

 

故事的起頭,從記者被偵訊開始,然後到主角點滴回憶收尾。

 

電影院的笑聲並不算多,但可以感覺到觀眾席上的所有人都很專注,因為電影節奏明快,加上現實與虛幻場景交錯,並且以BBS慣用的熱血文字貫穿全場,其緊迫程度,不小心,會讓人忘記呼吸。

 

這部電影要歸類,其實並不容易,說是一部奇幻架空的電影,好像也對,因為裡面將網路世界虛擬出來,然後網路的帳號被賦予了宛如機器人的形態,越是強悍的角色,擁有越獨特且優美的模樣,其中駭客主角的樣子,真是帥到讓人想要收集公仔,而且不只好人,連壞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樣子,特別的是網路上的戰鬥背景,不只壯闊,而是我們熟悉的地方……

 

然後,要說這部電影是一部探討網路瘋狂現象的電影,好像也對,因為裡面探討最近熱門的人肉搜尋,網路霸凌,等等……為這個虛幻的電影,賦予了更深層的意義,只是最後的答案,還是回到了人的本身,也就是回到了同是鄉民的我們本身,從這個角度出發,從這個角度收尾,的確也為事情的對錯找到了一個答案。

 

而最後,如果你硬要我說出最心底的話,這究竟是一部什麼電影?

 

我會和你說,這不是奇幻架空的電影,這不是探討網路亂象的電影,這是一部回憶電影,是的,一部專屬於我們這個BBS年代的電影。

 

我永遠記得,自己第一次在大學計算機中心,敲下鍵盤,設下第一個帳號的興奮與迷惘,只是沒想到,當時的帳號,如今卻一直跟著我,跟了我好久,久到成為了我書本上代表我一切的名字,Div

 

然後,我從BBS認識了我的大學生活,我在BBS找到好多熱愛文字的人,我在BBS中創造了我第一個故事,然後又從BBS回到了現實,寫出了我第一本書。

 

看完電影,真的很開心。

 

因為有我們的故事,拍成了電影,就像是電影的尾聲,那一個又一個浮現的人們,所有人都離開了BBS進入了現實社會,有的成了醫生,有的成了表演工作者,有的開店賣衣服,但我們的血液裡面,都流著那因為BBS純文字而感動的血液,這些血,沒有消失,也不會消失,直到某一刻,會因為某件事而燙起來。

 

而這部電影,就是那個可能喚醒我們熱血的種子。

 

我很開心,有人以這個題材拍成了電影。

 

這也許是一部動機很深,畫面很動畫,但又充滿了回憶的奇妙電影,如果你喜歡網路,可以去看,因為你會發現自己想像中的網路,竟被人用動畫實現了。

 

如果你不喜歡網路,沒關係,你也可以看,因為這會讓你知道,原來網路是副什麼模樣?原來人之所以喜歡網路,是因為裡面有著現實世界難以實現的溫暖。

 

如果你曾是BBS重度使用者,不妨去重溫一下那曾經屬於我們的感動。

 

而如果你只是假日無聊想去電影院晃晃的人,更可以看,因為所謂的撿到寶,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我記得當我走出電影,巧遇一個老友,她問我,電影好看嗎?空空的腦海裡面,只浮出了一句簡單的話,『這電影,拍出了我們的故事。』

 

是的,就這麼一句話,這電影,拍出了我們這群從網路上學習,成長,然後逐漸邁入社會中堅的我們的故事。

 

BBS鄉民的正義(也許電影名字有點聳),是好電影,好看。

 

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