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親愛的一起去找台北的朋友。

她是一個單身女子,三十出頭歲,靠著自己的努力和豪爽的性格,如今自己開立一間小會計公司,在家裡當soho會計。

生活過的很不錯。

因為很久沒見到她,於是親愛的提議我們去找她吃飯。

去了台北,把車停在西門町昂貴的停車場後,進到她家。

「好舒適的地方啊。」走進她家,這是我第一個想法。

所謂的舒適,是一種整個房子呈現出來的機能,每個東西精巧而美麗,又兼負功能性,將小坪數房屋打造成一個寬敞的小窩。

後來聽她說,她超愛逛無印良品,生活工場,偶而還會去逛costco。

然後,她開始描述她買的每樣東西,一根可伸縮的棍子,可以換上拖把,掃把,刷子,堅固又不佔空間。

一條可以穿入洗手槽內,挖出頭髮的神奇塑膠條,

用小蘇打和檸檬水,打造一個無毒的居家環境。

聽到這裡,我忽然覺得,她與我認識的另一個人竟有幾分類似。

另一個人,她同樣是三十餘歲的女性,單身,超過十年的工作時間,更讓她累積了足夠的資產和經驗,金錢,向來不是她所煩惱的事情。

而她,也在台北住了十年。

來自不同背景的兩人,同樣台北這些歲月後之後,竟變得如此相似?

他們懂品牌,注意生活細節,透過許多便利且精緻的小東西,將自己的生活打造的舒適且有質感。

而我不禁想,難道這就是大都會成功的單身女性,所呈現的一種特殊風貌嗎?

狹窄的都會空間,反而給了他們更多的安全感與更大的揮灑空間。

是否,日本與紐約,全世界每個人口密度高,資源豐富,什麼都有的大都會,都孕育出這群獨特的女性族群?


我的朋友,看起來生活一點都不無聊,她養了兩隻兔子,暱稱他們為兒子,而牆上畫著一張超大幅的卡通兔子,屋內許多細節也都經過畫筆綴飾,將整個房子不僅增添溫暖,還增添了童趣,一問,才知道是另一個美術相關的朋友來拜訪時,揮毫下的成果。

而聊天聊到後面,她更搬出了麻將桌,開始教我和親愛的玩麻將,後來才知道,平常時間,如果不忙,朋友常來找她玩麻將,錢賭的不大,410元是極限,但趁著玩麻將連絡感情,聊八卦,甚至殺時間。

更有趣的是,那些會來玩麻將的朋友,女性居多,而且就我的認識,她們就沒有一個不是單身,而且每個都是經濟無虞,生活愜意之輩。


想起某部電視劇,女孩找不到對象,是敗犬。

但是在我眼中的朋友,雖然稱不上女王,至少是一個將自己的生活與外表,打造的舒適與美麗的貴族。

她們經濟寬裕,我猜原因有二,一是他們工作努力且有天分,頗有女強人特質,這樣的特質相對會讓男生卻步。

二是人生進程的部份,他們又梢與我不同,這樣說吧,當我買下第一間房子,為了寶寶毅然換車,扛下幾乎超過自己負荷的貸款,他們依然租著房子,在台北搭乘著便利的捷運,沒有大量消耗金錢的機會,讓他們優渥的收入不斷不斷的累積。

富者,不過勤儉兩字。

某個角度來說,他們性格的努力與天分,讓他們夠勤。

而不用急著負擔生命進程中,巨大貸款的部份,則讓他們能儉。

就這部份來說,蠻令人羨慕的。

而且這個都會中的族群,又彼此照料,彼此疼惜,形成一種共同關心,共同享樂,卻又尊重彼此生活的一種朋有關係。

是的,慾望都市,就是慾望都市中四個女主角的生活。


後來,這朋友又帶我們去一家叫做「梅門」的餐廳。

吃著飯,現場正表演著魔術,武術,不大的空間裡面,熱鬧滾滾。

我不禁訝異,我以為自己已經很常來台北,沒想到,這裡已經進化成這樣?

餐廳競爭如此激烈,飯菜好吃已經不夠?還要加上表演?

東西好吃,表演好看,

只是習慣簡單吃的我和親愛的,吃完飯都有一種打完一場仗的感覺。

不知道是我們老了?還是我們已經適應了鄉下的生活(林口算鄉下嗎?)?


等到回家,晚上十點。

令人印象深刻的台北半日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