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月的期間,伍子胥和公子光總共來了三次。

第一次他們來,他們只看到專諸在反覆的切魚,烤魚,烤完一條又一條,養肥了附近山中的貓狗。

伍子胥見狀既驚且怒,反而是公子光拖了一張板凳,表情專注,看著專諸手上的烤魚。

當公子光吃了一口魚,他閉上眼睛半晌,忽然站起,來到我面前。「這魚烤得真好。」

「嗯。」我淡淡的看了專諸一眼,「還差的遠,你們等一個月後再來吧。」

「謝鑄劍師父。」公子光沒再說什麼,對我深深一鞠躬,就拉著困惑的伍子胥離開了河邊小屋。「謝謝。」

等到他們走遠,我嘆氣。

「鑄劍師父,」專諸問。「何事嘆氣?」

「我嘆氣。是因為這公子光果然是個人物!」

「是的。」專諸點頭。「若非有他,家母不會有個富足晚年可過,但是,師父又何必嘆氣?」

「我嘆氣,」我苦笑,深深的苦笑。「因為當年的吳王僚,我也認為是一個人物啊。」



公子光第二次來,是一個月後,還帶來了一個消息。

「一個月後,我將邀請吳王僚到我府上作客。」公子光一坐下,俊挺的五官,露出無比凝重。

「所以,」我撥弄著火。「你打算那時候動手?」

「這是唯一的機會。」伍子胥在一旁說,「吳王僚生性多疑,這次礙於禮數,他不得不來,不然他藏身於深宮大院中,要殺他比登天還難。」

「嗯。」我看了專諸一眼,他殺魚的動作同樣流利,但我注意到,他剁去魚頭的動作,比以往重了幾分。

甚至有一刀,稍微偏了半分。

雖然是不懼死的勇者,還是有事情放不下嗎?

「鑄劍師父,關於這次暗殺,你有什麼想法嗎?」伍子胥注視著我。「我相信,以你與吳王僚過去的恩怨,不會完全沒有準備吧。」

我沒有說話,只是走到了火爐前,夾起專諸剛烤好的魚。

「要殺吳王僚。」我把魚肉放進了自己的嘴裡,細細品嚐其中美味。「魚要好吃。」

「喔。」伍子胥和公子光何等聰明,對望一眼,「我們沒料錯,你要讓專諸的烤魚,成為這次宴席最美味的暗殺嗎?」

「嗯。」

「可是,武器呢?」公子光皺眉,「吳王僚根本不容許有人拿武器接近他的身邊啊。」

「接下來,你們就甭操心了。」我又夾了一塊魚肉。「因為,我會打造一把絕兵。」

絕兵,不但可以隱匿於魚體之內,而且一出手,就穿斷敵人和自己性命的武器。

其劍名,正是魚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