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悄悄的離開了我們。

兩週前,還曾與她一起坐在客廳聊天,開玩笑,玩狗。

然後,兩週後,親愛的打來了一通電話。

告訴我,「她離開了我們,這是她自己的選擇。」



她是獨女,從小與父母像是朋友,感情融洽。而她的離去,深深的,深

深的,重創了那可愛而貼心的父母。


每個人,包括她爸爸都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一個看起來樂觀的孩子

會在一個清晨,突然做出這樣的決定?



畢業一年,失業一年的日子,當真有這麼難熬嗎?


我們不僅感到悲傷,更感受到她父母親的悲痛,因為沒有留下一

字一句的她,將會留給將她視為好友的父母,永遠的謎,永遠的痛。


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話,我轉述給親愛的聽。

「像我們不會自殺的人,是永遠不會理解會自殺人的想法。」


也許,從誕生到世界的那一秒開始,人類就區分為會自殺,與不會自

殺兩種人,我們無法理解他們的世界,更使他們在自己世界中感到孤

單。


我只是不懂,就算要離開,為什麼不留下幾個字,給你親愛的父母,

讓他們明白一點點妳離去理由,別讓他們帶著深深的困惑與悲傷,繼

續活在這個原本就冷酷的世界。


這天,我一樣在工作上遇到堆積如山的挫折,老闆因為更高層的壓力

,對我施壓,而那件事是我無可奈何的,而環顧辦公室,周圍的同事

哪一個不是這樣?每天做著看似不合理的工作,每天在挫折和失敗中

打滾,但是,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們之所以承受著壓力,是所以我

們「被需要」。


這份被需要,也是失業在家一年的她,所缺乏而渴望的。


老闆壓我們,是因為他需要我們替他「做牛做馬」,我們不孤單,因

為周圍的同事每一個都苦,卻也都會苦中作樂,就是每天都身處在龐

大挫折中,才擁有那麼一點微薄的免疫力,撐住一個又一個暴怒的關

卡。


一個人,悄悄的離開了我們。


我雖然不懂,而我感到遺憾的,我總覺得,人總會有更好的選擇,更

好的處理方式。


天沒有垮,只要你睜開眼睛,仍可以看見天空。

卡。


一個人,悄悄的離開了我們。


我雖然不懂,而我感到遺憾的,我總覺得,人總會有更好的選擇,更

好的處理方式。


天沒有垮,只要你願意睜開眼睛,看看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