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波爾多





當阿山把小七和黑豬送回了家,一個人回到警局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剛才的三個多小時,阿山覺得自己彷彿從生到死走了一回,尤其是與法國波爾多對決的那一剎那,更讓阿山一回想起來,就是心有餘悸。

只可惜此行並沒有找到小七要找的周伯伯,而且,如果周伯伯真的是走進了公園內,以園內流浪狗殘暴和飢餓的程度,恐怕也是兇多吉少了。

想著想著,阿山拿起掛在椅子上的外套,準備回家。

但他卻意外的發現,警局的會議室,正燈火通明。

而且從位子的外套看來,無論是朝老大或是鈴學姊都還沒有回去,兩人都還在會議室中?

「這麼晚了還在開會?」阿山訝異,「什麼案子這麼緊急?難道是……」

就在此時,會議室的門開了,迎面而來的,正是朝老大和鈴學姊,兩人表情同樣嚴肅和凝重。

「看樣子,這情報的可靠度相當高,」一邊走著,朝老大神色凝重的對鈴學姐說,「妳負責連絡台中市其他五間分局,能調到多少人手,就調多少人手,三天後,我們按照計畫行動。」

「是,長官。」鈴學姊點頭。「真是萬萬沒想到,他們倆個綁架犯,竟然會躲在那個地方啊,膽子真夠大!」

朝老大和鈴學姊談著談著,朝老大發現阿山正站在一旁聽著,朝老大伸手拍了拍阿山的肩膀。「加油,等你手上案子辦好,隨時等你歸隊。」

「謝謝朝老大。」

等到朝老大離開後,阿山急忙跑到鈴學姊的旁邊。

「學姊,剛剛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那兩個綁架犯人的行蹤,已經被發現了。」鈴學姊說。

「在哪裡?」

「你猜猜。」鈴學姊看到阿山這個小學弟,卸下了剛才的繃緊,露出調皮的笑容。「暗示是,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阿山咬住自動鉛筆,認真思考起來。「所以說,他們不是躲在山區……而是躲在市中心!?」

「漂亮!」鈴學姊用力拍掌,「但是,問題是,台中市人潮擁擠,車水馬龍,還有哪裡有荒郊野外可以藏身,而幾乎不被人們察覺?」

「學姊你的意思是說,他們藏身處明明就是市中心,偏偏卻又是人煙稀少的地方?」

阿山腦袋轟然一聲巨響,腦海靈光乍現。「啊!」

「沒錯,你覺得,台中這個大都會,還有什麼地方符合上述條件?」鈴學姊露出挑戰的笑容。「你猜的出來嗎?」

「整個台中……只有一個地方符合啊。」阿山聽到自己吸了一口冷氣。

「喔?哪裡?」

「一個在白天是古老祥和樂園,晚上卻陷入恐怖深域的神祕地方……」阿山苦笑,「台,中,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