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阿山帶領下,小七和黑豬共三人,正式進入了台中公園。

台中公園的地理結構大致上可分為三種,一是草原,環繞在公園最外圍的大片青翠草地,視野良好,環境清幽,在白天更是街坊鄰居散步的好地方,也是目前公園內最安全的地方。

二是湖泊,沿著公園內彎曲的小徑,會通往一個寬大的湖泊,這湖泊與多數公園與校園內的人工湖類似,會有一條小橋通往湖內的小涼亭,這樣的小涼亭常是遊客餵魚閒磕牙的好地方。

三則是森林,公園的森林畢竟不像真正海拔超過三千公尺的大森林,充其量不過是數十株大榕樹盤繞而成的一塊樹蔭區,只是森林座落在公園的最深處,大大小小共有五座。

也許是森林生長過於茂密,或是市政府疏於整理,森林底下生長著各種植物,遮住了陽光,如同一個黑暗領域。

而阿山三人探查的重點,就放在公園的第三個區域,森林。

「公園的森林共有五片,由東北到西南,分別被標上一號,二號,三號,四號,以及五號。」阿山說著。「其中又以三號最大,一號最小,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就從一號開始搜索好了。」

他們三個人慢慢的穿過了公園的草地區,在一片月光中前進,就在這時候,阿山忽然伸出了手,阻止了所有人。

「咦,你們有聽到嗎?」阿山往四周張望,神情戒備。

「聽到什麼?」

「前面的草叢,有東西在動!」

「啊?是什麼?」小七本能的躲到了阿山的後面。

反倒是黑豬不怕死的往前走了幾步,撥開草叢,接著他哈一聲笑了出來。

「你笑什麼?」小七嘟嘴問道。

「警察大人,你說得動物,難道就是這傢伙嘛?哈哈。」黑豬比著正站在他腳邊的那團白色絨毛球。

身軀嬌小,一身圓滾滾的白毛,一雙無辜的眼睛,正吐著舌頭,看著眼前這三個誤闖公園的不速之客。

「這是……馬爾濟斯啊。」小七從阿山的背後探出頭來,看著眼前的小動物,她忍不住笑了。

「馬爾濟斯?」阿山看著小七,眼神疑惑。

「當然,馬爾濟斯是很普通的狗啊,警察先生一定沒養過狗喔?」小七一笑,「馬爾濟斯,體長約四十公分,是很標準的小型犬,起源於地中海的馬爾他島而得名。傳說是由誹尼基人透過配種所得,由於馬爾濟斯身材嬌小,不怕生,又有一身可擁抱的柔軟白毛,讓牠成為十五世紀法國和英國貴族的寵兒喔。」
「小七妳對狗懂得真多……」阿山驚嘆,「不過說真的,這樣的狗出現,的確是一點威脅都沒有。」
「是啊,警察大人,你實在太緊張啦,不過是一隻馬爾濟斯嘛。」黑豬嘿嘿兩聲,伸出腳,想把這隻馬爾濟斯踢走。

但是黑豬的這下腳踢卻落了空,小狗輕巧的轉了半圈避開黑豬的攻擊,依然留在原地,搖著尾巴,吐著舌頭,一副可愛的模樣。

「奇怪,這隻馬爾濟斯怎麼完全不怕人?」黑豬又往前走了一步,想要伸腳打算追擊。

但是,黑豬粗暴的行為,立刻被一雙嬌嫩的手給擋住。

「黑豬,你幹嘛欺負小狗!」小七雙手叉腰,睜著眼睛瞪著黑豬。

「這狗老跟著我們,太礙事,我把牠踢走。」黑豬聳肩。

「這隻馬爾濟斯又沒有礙著你!」小七越說越氣。「你知道世界上就是有你這種爛人,才會有流浪狗,很多狗狗才會無緣無故的受傷的!」

「算了,別吵了。」阿山伸手制止了兩人的吵架,「也許這隻狗是被我口袋裡面的漢堡給吸引過來的,就讓牠跟著吧,我們還有重要的事情要辦。」

「哼。」只聽到小七和黑豬同時把臉別過去,卻也真的不敢再吵了。

三個人於是繼續往公園前進,而那隻行徑怪異的馬爾濟斯則不急不徐的,短小的步伐擺動,尾隨在眾人的後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