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還在第一天,這飯店到了夜晚,有pub駐唱喔。
貴果然貴的有道理。
我一直在後悔,怎麼沒有硬凹老婆來。


B3有個游泳池,雖小,但我卻踩不到底,應該有2.5-3公尺,很過癮。



還在飯店,陣容驚人的小食物,不過來香港,胃都滿滿的沒空吃。


第一晚有些失眠,所以難得能在兩三點漫步香港街頭,比起白日都是人人人...香港的夜晚仍有人,只是少了些,都抽著煙,打扮妖嬈些,膚色都與我們不同,這是夜的香港,那些不容易浮現的族群現身了

這裡的7-11 巧克力種類好多!注意到白色包裝嗎?那是英國知名品牌欸,果然這裡被英國殖民過喔。


亂拍,飯店的電梯長這樣!


第二天,準備吃早餐,這裡是重慶大樓,然後,這裡面有很多又小又便宜的小旅館(就是我們香港電影看到的那種)

這家店就阿四,好吃好吃!

這張照片拍好後傳給老婆,她說拍的比較瘦,其實可能和昨晚失眠,今天下午的壓力,以及早上游泳有關?點了凍檸和豬扒包。

這張重點在澳門茶餐廳。




十一半點,搭港鐵,下午的硬仗要來了。
對了我都沒說喔?這次來香港,是要參加香港舉辦的文學獎頒獎典禮,他們邀請了大陸,香港,與台灣的作者當評審,而我剛好是台灣代表,中間還有一小時的座談會,我緊張的要死!真的,出發前我上了四次廁所。
我真的很不喜歡上台,但,要當台灣代表,就要侃侃而談,雍容大度。
我一直和自已說。「別丟了咱們台灣人的臉!」






搭港鐵從尖沙嘴,到金鐘轉中環,下了港鐵,要步行五分鐘到會場,香港書展的人,好多好多!


下午一點半頒獎典禮,上工前吃飯先,叉鴨飯,香港的米是泰國長米,不太對味,食物都甜甜的,頗有台南的風格。



書展會場在香港國際廳,這裡鄰近維多利亞港,有很美的海景,不過其我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但出版社弄到了VIP證,我們走的是快速通關。



到了會場,這裡規模很大,更害怕了。 >__<
所有工作人員都穿西裝打領帶,好一個香港。


這位施先生,是香港小說會的頭頭,很愛倪匡大師,我也是,這次還帶了書來讓倪匡大師簽名。


我的活動到三點半落幕,其實沒有很多,但結束後總算鬆了口氣,然後頭也慢慢痛了起來(壓力釋放症候群。)
不過出版社的總編給我按讚,「完全看不出緊張」
嗯,不管別人怎麼想,能拿著麥克風代表臺灣說話,我覺得肯定是我這輩子最驕傲的事情之一。



這女生是當年倪匡大師的封面繪者,事實上我高中看到的倪匡,就是這版本,帶個詭異氣氛的封面,讓人難忘。
這活動是衛思理五十周年。



倪匡大師風采,大師出場,笑聲不斷,可惜的是小弟沒學過廣東話,只聽的懂「沒有衛思理這人」,「古龍改三次,我改兩次,我贏了」之類混雜在哄然大笑的話語,大師身體雖然看起來很不好,但思路好清楚,笑起來超像彌勒佛。

不過也有很有趣的事發生,和隔壁一個綁馬尾的年輕人閒聊,他說,「我是編劇,葉問一和二的編劇。」
「咦?」我說,「所以,那句"我要打十個",是你想的?」
「是啊,」他笑容中,有著淺淺的驕傲。
「怎麼想出來的?」
⋯⋯ 「香港黑社會有句話,就叫一個打九個。」他說,「當時寫著寫著,那句話就自己跑出來了,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是打二十個,不是打一百個,我也說不上來。」
「哇。」我目瞪口呆。
之後,那位年輕人就上台了,就坐在倪匡大師的右邊。(他也是最近衛思理電影的編劇)
繼續哇,這地方,還真是,臥虎藏龍啊。



下面連續三張,要說明後來問問題與排隊蓋章的人,超多!
香港真的是倪匡大師的故鄉,而且這可不是簽名會喔,這是蓋章會!
倪匡大師後來並沒有親自簽名,是由工作人員代蓋印章。
我想倪匡大師身體真的沒有體力了。







但我還是透過施先生,弄到了真正的簽名,和老婆的簽名排在一起,珍藏。
「跨越了7年,終於完成任務!
倪匡大師的親筆簽名,2006年是老婆,2013年,是我。
也給念高中時,書桌下偷看衛斯的我,也給沒錢買書,在書店一站就是一小時的我」





在香港看到自己的書,還有人拿起來看欸,得意。


自己搭地鐵回飯店,又來了,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晚餐吃了蘭芳園,香港名店,絲襪奶茶的創始者,但,我覺得澳門茶餐廳比較好吃欸!







然後,今天真的很好玩,真的。
心中大石終於放下,乎,老婆很可愛,在我上台前,還錄了一段小鬼的加油影片給我,(好感人好感人)

完成任務,我的香港自由行,才正式開始。
咦?只剩一天了嗎?
哈哈哈

明天希望不要再看到這麼多人了啦,這裡好多好多好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