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孩之後,才知道寫故事的時間原來可以被切割的那樣細碎。

新故事是延伸自明日工作室一個很特別的方案,「Re經典」。

簡單來說,就是透過現代寫手的方式,重新詮釋過去那些經典作品,而且很有趣的是,明日工作室所挑選的經典,都不算是耳熟能詳,偏偏一本比一本重要,都是當年撼動文壇與閱讀百年的重要古老著作。

舉個例,就像是未被翻譯成中文之前的魔戒,就是一部曾經被台灣人遺忘的經典。

我非常榮幸,參與這個Re經典的計畫,一開始原本以為不難,畢竟經典的特性就是好看,特性很強,應該很好發揮才對,其實不然,大大的不然。

寫到後來,我反而像是在像大師學拳,但大師的拳法已經完美,我無處可變,只能變成自己的拳法。

這從大師之拳轉變到自己拳法的過程,痛苦而漫長,但卻讓我獲益良多。

而且讓我興奮的是,這套Re經典越來越多寫手加入,許多都是相當厲害,讓我光想到都會起雞皮疙瘩的厲害角色。

這些厲害角色,未必每個都非常有名,但肯定都是高手,每個人挑選了自己最適合的作品,然後一起經歷這個痛苦又過癮的過程。


終於完成了,希望有機會能成為實體書,讓大家一起分享我將經典蛻變的過程,也許不夠完美,也無法和大師原作匹敵,但至少是Div的故事,一個會讓我自己點頭的故事。


最後,是該說出這部經典的名字了。

「酉陽雜俎」。


在書裡,你甚至會找到灰姑娘與西遊記的原形。

它就像是一代宗師,也許你不知道它是誰?但你一定學過它的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