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挑兵




柏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大片木質地板上,挑高的鋼架屋頂,光潔亮麗的地板,柏自言自語,這裡不是體育館嗎?

「難道這是夢嗎?」柏摸了摸頭,看著挑高的屋頂。

他被邪命害死,原來是一場夢嗎?

不過當柏意識漸漸清醒,他也確定了,這不是夢。

因為寬大的體育館內,除了他之外,還躺了四五十個魂魄,而每個人的表情,都和他一樣困惑迷惘。

柏由躺而坐,盤起腿,開始思考整件事。

他記得自己不久前才參與了一場「黑貓會」與「全來會」的火拼,結果卻在暗巷中,被一隻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傢伙,給拖到了這裡。

而那個傢伙,強調著兩個柏完全不懂得字。

「陰兵。」

陰兵自然是屬於陰界的……柏抬起頭,看著眼前這棟寬闊的建築,他現在究竟是在陽世?還是陰界?

如果當真在陰界,而眼前這些人,是和他一樣被黑影拖下的無辜靈魂嗎?

柏觀察一會,發現大部份陰魂神色都相當萎靡,卻有十餘名魂魄,眼神依然銳利,還能像他一樣四處觀望。

而讓柏特別注意的,是一個坐在角落,留著長髮,身材纖細,像是藝術家的黑衣男子。

不是因為這男子特別強壯,或是身穿奇裝異服,而是這男子整個人散發的氣質。

那是一股輕鬆慵懶的氣質,好像一點都不怕陰界。

而長髮男子似乎察覺了柏的眼光,他緩緩睜開眼睛,與柏目光交會。

而只是這麼如電光火石般的交會…

柏的身體一震,他彷彿見到一股狂暴的風,化成馬形,鐵蹄紛飛,朝他直奔而來,朝著自己狂奔而來。

「啊!」柏低呼急退,而同時那長髮男子移開的目光,再度回到閉目養神的狀態。

那馬形狂風,頓時消失。

這是怎麼回事?柏吃驚的不能言語,剛剛那一剎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也就在這個時間,「卡!卡!卡!」麥克風回音,在體育館間迴盪了起來。

「各位魂魄,你們好,歡迎光臨廉貞星旗下組織『紅樓』。」一個尖銳的男子嗓音,從擴音器裡傳了出來。「你們心中也許充滿了好奇,為什麼你們會被抓來這裡?陰界又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體育場上,或坐或站的魂魄紛紛轉身,面向掛在天花板四周的擴音器。

「我也很想給各位解答。」聲音中,帶著冷酷的笑意。「但在那之前,我想請各位幫我一個忙。」

「忙?」柏皺眉,忽然,他聽到體育館的四周大門,同時砰的一聲巨響,被撞了開來。

然後,兩隻像是公車一樣巨大的生物,踏著狂暴的腳步,衝了進來。

所有人都下巴都 吃驚的掉了下來,因為,那生物是烏龜。

巨大的身軀,四隻大腳在光滑的木頭地板上,迅捷的爬動。

「這個忙很簡單。」擴音器中,男人笑了起來,「那就是,別被我的寶貝『大賤龜』給吃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