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家族清明掃墓,開著最近買的新車小灰,回了家一趟。

由於我工作在北部,老家在彰化,每次回家都是大工程,三個小時的車程,下午出發,常常回到家的時候,夕陽都已經西下。

不過,這次回家,卻真正見到了爸爸媽媽,還有他們的可愛。


期間,讓我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莫過於「滴雞湯」。

方法很簡單,也很暴力,就是把一整隻全雞,放進壓力鍋中,開火硬是將它煮到爛,而整燉煮的過程,雞全身上下的精華,就會流到鍋子的底部,變成小小一碗雞精。

媽媽為了替懷孕的親愛的補身子,硬是塞了一隻半的全雞,總價值八百多元的雞,全部變成了一碗金黃色的濃湯。

湯超補,就這樣被我和親愛的分著喝完。(我也跟著喝了,我是坐月外的。)

不過我畢竟不必太補,這一補,在我嘴裡弄破了一個洞。


而第二件事,則是夜拼古坑。

帶隊的是姊夫,記憶中每個姊夫似乎都很會認路,開起車都是剽悍聞名,我的姊夫也不例外,他一聽說我們多請一天假,也不管自己明天還要上班,就建議去古坑喝咖啡,晚上五點上山,等到上了古坑已經晚上七點,下山到家已經晚上十點,濃霧加上夜行山路,我只能摸著我的新車小灰,「好樣的,這是山路,B級挑戰賽啊。」(A級挑戰賽,是下班時間的台北市巷弄,把親愛的從公司接回來。)

可惜山中起了大霧,沒能看到古坑夜景,但內心卻被姊姊和姊夫的熱情,給填得滿滿的。


然後還有一件小事,是親愛的回家一直掛在嘴邊的。

就是老媽的「害羞孕婦裝事件」。

老媽在市場看到了一件孕婦裝,打算偷偷買來送親愛的,可是星期一我們還有事情要辦,趕著要啟程,媽媽急著煮完飯,害羞的搔著頭髮,想跑去買那件孕婦裝的模樣,真讓人很感動喔。


這次回家,深刻感覺到,爸爸媽媽真的很可愛。

一對很可愛的老人家。

還有很熱情的姊姊,姊夫,和他們超級可愛的小孩。


回到林口,握拳,又要繼續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