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9412




「公元六千年異世界」後記

這故事,發生在我的睡夢中,那是一個非常熱的夏天,我躺在和式木板上,外面是高中女生放學的嬉鬧聲。

忽然,我的身體,像是觸電一樣彈起。

然後,我聽到了身旁的手機響起,我意識迷糊的拿起手機,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很年輕的男子聲音。

「喂?」我揉著眼睛。

「喂。」對方說,「我有個好東西,要買嗎?」

「欸?」我只覺得頭暈腦脹,腦海中的問號「卜卜卜」一直浮現出來。「你要賣什麼東西?為什麼你有我的電話?」

「我當然有你的電話。」對方說話的語氣,理所當然到我反而懷疑起自己。「我要賣的東西,很特別,特別到只有你能買。」

「哇,這麼特別?」我搖了搖腦袋,下午睡覺最困擾人的,莫過於睡醒後的不清醒了。「是什麼東西呢?」

「一個故事。」

「啊?」

「對你而言,絕對特別的故事。」

「和什麼有關的故事?」我喜歡說故事,聽到這兩個字興頭就來了。

「一個有狼人和吸血鬼的故事。」

「哈哈。」我笑了。

「有什麼好笑?」

「你去開現在的電視,滿螢幕都是在跑的狼人,在飛的吸血鬼,從凡赫辛,決戰異世界,到吸血鬼住在我隔壁,到處都是吸血鬼和狼人,還有什麼好玩的?」

「如果,」對方語氣神祕。「這還是一個科幻的故事呢?」

「喔?」這的確引起了我的興趣,狼人和吸血鬼向來出現在中世紀歐洲,如果結合科幻,好像有趣了一點點。

但,我的嘴上仍不饒人。

想賣我故事?哪那麼簡單?

「把科幻和兩大奇幻種族結合,沒什麼了不起啊,刀鋒戰士不就是這樣嗎?」

「你很難搞,還好我早有準備。」對方嘿嘿兩聲。「如果這還是一個未來故事,一個公元六千年的故事勒?」

「喔?未來?」我的眼睛亮了。

未來,怎麼和狼人與吸血鬼有牽扯?

「如果還加上十二星座呢?」

「喔喔?十二星座?」我的眼睛像是黑夜中的小燈泡,登一聲閃亮。

男生用來把妹的十二星座,加上未來,與狼人吸血鬼,這故事元素越來越特別了。

「不但如此,這故事中,將會有你最喜歡的熱血與速度感。」

「喔喔喔?熱血的故事?」我的眼睛,已經亮到像是兩盞手電筒了。

「而且,」對方聲音壓低,「這故事還有一個祕密。」

「什麼祕密?」我心跳加速,還有什麼比故事背後的祕密,更吸引人的呢?

「這個祕密……」對方隱約的笑了。「必須要你親自挖掘,才會出現。」

「啊?」

「怎麼樣?要買嗎?這個屬於未來的狼人與吸血鬼之故事。」

「我……」我掙扎著。

「要嗎?機會千載難逢喔。」

我深呼吸。

「好。」

「好,」對方笑了,「成交,你馬上會收到這故事。」

說完,電話掛上。

當我轉身,就發現「它」正躺在我的床腳。

那是一疊紙,裡面就是所謂包含了狼人與吸血鬼,未來與熱血的科幻故事。

而且,我甚至在紙的背面,發現了一個似曾相識的名字。

「阿密。雙子座。敬上」

一直到此刻,我才突然想起一件極度重要的事。

每個魔鬼在交易的時候,都會要求的代價。而這個阿密,要的究竟是什麼?我得到了故事,究竟要付出什麼代價呢?

想到這裡,我的背脊,滲出了冷汗。

然後,我突然察覺到……



我醒了。



房間裡面依然是非常炎熱的夏天,我躺在和式木板上,外面是高中女生放學的嬉鬧聲。

沒有書,沒有阿密與雙子座,而我的手機,更沒有一通賣故事的來電。

是夢嗎?

我搖搖晃晃的起身,洗把臉,坐在電腦桌前,按下開關。

然後我看到了電腦螢幕上,出現了一行字。

「你想知道祕密嗎,打下你第一個字吧……」

祕密,我禁不起誘惑,按下了鍵盤,從此,這故事開始伸展開來,一個有狼人吸血鬼的未來熱血故事。



至於其中的祕密是什麼?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