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因為預約門診所以一直到十點半,才有機會去車站。

結果一到車站,赫!人山人海。

台灣人民的自主意識抬頭,所以大家都要回去投票,造成高速公路大塞車,

我從十點半等到十二點多,兩個小時的時間裡面,只來一台新竹台中的車,

而且更慘的是,來的不是空車,只載走一個人。(還有三四十個人在排隊啊

!)

於是當機立斷,為了趕上四點的投票截止,我跳上了機車,準備先從新竹騎

到台中,然後在朝馬交流道和我哥會合,請他載我回彰化二林。


結果,錯估了騎車時間,到了下午兩點半,我還在梧棲,被迫打電話給我哥

,請他自己先回家。

「我和你們會合之後,在一起回家,可能三個人都趕不上投票,你們先回去

。我拼拼看。」

我那個拼拼看,意味著,我要重現我當年還在念大二時候瘋狂舉動,我要直

接從新竹騎回二林,二林這地方,可是幾乎等於雲林的南彰化靠海小鎮啊。

更何況,當年我才剛買台車,現在這台摩托車已經十歲高齡,將近七萬公里

的老戰馬了。


結果,我真的繼續騎,因為從梧棲直接走濱海回家比較快。



下午兩點半,梧棲,距離投票截止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


下午三點,進入中彰大橋。


下午三點十五分,經過和美,繞錯省道十七,浪費了十五分鐘。


下午三點三十五分,終於看到芳苑。(一到芳苑,二林就不遠了。)


下午三點四十分,撥電話給爸,請他先幫我查出投開票所在哪,我直接過去。

那時候,我剛進入芳苑,距離二林,還有二十公里。


下午三點五十五分,我進入了二林市區。


三點五十七分,被最後一個紅綠燈擋住,猶豫要不要乾脆闖過去。


三點五十八分,我進入投開票所。


四點整,分秒不差,我投完票。


出來的時候,每個人都驚嘆我的時間算的太準,聽到我從新竹騎車下來,還

有警察找我握手。


沒有疑問,我是該投開票所,最後一個投票的。只差兩分鐘。



大家都說我很狂熱,其實不然,我只是一路上不斷評估著自己究竟趕不趕的

上,最後,我評估對了。



不過回程的時候,我絕對絕對要把摩托車用寄得寄上去,媽啊,累死了。


還有,我真的要替我這台十年的老車用力鼓掌。


天佑台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