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察先生,不介意我稱呼你一聲阿山老弟吧,畢竟我年歲長你這麼多。」薛博士從上衣口袋中,掏出了一張照片。「也許,你認為我只是一個老瘋子,可是,我希望你先看看這張照片。」

「這張照片?」

阿山伸出手接過這張照片,只是他訝異的發現,這相紙已經泛黃而邊緣微曲,就算照片本身經過非常細心的保存,仍掩不住歲月對照片本身進行的氧化反應。

接著,阿山仔細看起了照片的內容,這剎那,他的手臂竟起了雞皮疙瘩。

裡頭,是一隻巨大的黑狗,渾身長毛覆蓋身體,四足踏在雪地上,雙目凝視著照相的人,牠威武如雪中鬼神,凜立在飄雪的大地上。

短短的光圈開闔一分十六秒之間,捕捉到這隻冷天傲獸霸者姿態,卻讓阿山感受到無比強烈的力量。

「牠就是東方神犬,果然,好有威勢,簡直就像是一隻獅子啊。」阿山試圖抑制自己正在加快的呼吸。

「沒錯,牠就是我口中的東方神犬。」

「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威猛的狗啊?」阿山回想起他曾經在台灣路邊看過的狗,大狗雖然不在少數,但是多數的狗一看就知道是被這座富饒城市寵壞的飼料狗,少了這隻神犬在荒野中焠鍊出來,剽悍而勇猛的霸氣。

「是啊,呵呵,阿山小弟,現在相信我所說得話了吧?」薛博士笑著說。

「嗯。」阿山又看了幾秒,他的內心忽然湧起一種怪異的熟悉感覺,嘴裡脫口而出,「這隻狗背後的雪地上,好像還有動物?小小的,黑黑的……」

「好眼力。」薛博士嘆氣。「那後面那黑點,就是我此行的目的。」

「啊?」

「這隻神犬,在幾年前死了。」薛博士搖頭,表情哀戚。「根據當地人的說法,這隻神犬曾經留下子嗣……」

「你的意思是,雪地上那黑色的點,就是神犬的後代。」

「正是。」

「可是,我還是不懂。」阿山看著照片,試圖看穿雪地中那非常模糊的黑點。「你要找神犬的後代,跟你來台灣有什麼關係?」

「有。」博士苦笑,凝視著阿山。「因為當地人說,神犬的後代,被人抓走了。」

「啊?」

「我追查了整整三年,才發現那個盜狗者,把那隻小狗輾轉賣到了台灣,所以……」

「所以,你認為神犬的後代,此刻正在台灣?」

「沒錯,」博士深深的看著阿山,「而且,就在你踏的這座城市,台中裡面。」

「怎麼可能?」阿山大叫,「這麼又大又兇猛的狗,在台中裡面?我怎麼可能從來沒看過?而且,這狗仔搞不好早就死了,誰知道從雪地運送到這裡,那路途有多漫長?」

「我不認為小狗會死,畢竟,牠可是神犬的後代,你不知道神犬多麼厲害,我是世界鬥狗的專家,那隻狗,可是唯一打敗……不,這就扯遠了,我深信,那隻狗還活著。」

「哼。」阿山重重哼了一聲,又把眼前這張東方神犬的照片,舉到燈光下注視。

此刻重看照片,雖然沒有一開始翻開照片時,那樣讓阿山毛骨悚然。

但是這隻神犬威猛的神態,依然讓阿山心神馳盪。

這樣威猛的神犬……

該是屬於雪地,叢林,和充滿挑戰以及自由的大自然吧,而不是台灣這樣又熱又擠,又充滿工業污染的地方吧?

咦?這隻狗一身純黑,只有一個地方微白,就在胸口地方。

這片微白的毛,忽然讓阿山心臟一跳,他好像看過這樣的狗,同樣威猛而沈穩,同樣讓人一望就膽寒,在某個深夜的公園裡面……

而公園中,小七那嬌俏的身影,比著前方的大門,用甜甜的聲音說,「如果這隻西藏獒犬是我的,我要把牠取名為月。」

「這東方神犬,是西藏獒犬嗎?」阿山聽到自己聲音恍惚。

「咦?」薛博士身體猛然一震。「你怎麼知道?」

「不,我沒有知道,我只是猜的……」

「不,普通人看到這樣子的狗,最多猜獒犬,你怎麼會猜到西藏?藏獒多麼稀少,你怎麼會猜到的?」

「不。」阿山慌張的避開了薛博士逼迫的眼神。

「難道,你看過這樣的狗?」薛博士再度逼迫。

「沒有…」阿山退了一步,腦袋向來不機靈的他,幾乎找不到推托之詞。「我真是猜的……」

「是嗎?」薛博士又往前一步,那雙蒼老的眼睛裡面,藏著比什麼無底深淵都冰冷的寒意。

這雙眼睛,究竟看過多少鬥犬比賽的殘酷結果?

抑或,因為無數狗狗的死亡,讓薛博士的眼睛不再擁有生人的氣息?

「是嗎?」薛博士再往前一步,而阿山又往後退了一步。

直覺的,阿山不想講出他在公園大門見到那隻大狗的事情,因為他完全無法預料薛博士接下來的反應,以及他會做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他實在不想讓薛博士找上黑豬……以及小七。

不過,就在阿山進退兩難的時候,一個熟悉的女音,卻在這時候打破了僵局,救了阿山一命。

「照片中,不就是在雪地裡面?既然是東方神犬,又是冰天雪地的地方,稍微有腦筋一點的人,都會猜西藏獒犬的吧?是吧,阿山學弟。」

阿山一轉頭,看見了鈴學姊不知道什麼時候,把那張東方神犬的照片拿在手裡,把玩著。

「妳……」薛博士看著鈴學姊,而鈴學姊毫無懼意的回瞪著薛博士。

「很好。」薛博士手一攤,剛才冰冷的氣息瞬間消散無蹤。「我知道了,阿山老弟,你沒有看過那隻狗,不過請你們一但發現類似的訊息,千萬要告訴我。」

「嗯,當然。」阿山說。

「謝謝。」薛博士彎腰一鞠躬,卻在低頭的那剎那,臉上表情閃過一絲冰冷的戲謔笑容。

「您慢走,博士。」鈴學姊冷冷的說,「不送了啊。」

「不用送。」薛博士頭也沒回的,離開了警局。

留下氣氛繃緊的兩個刑警,鈴學姊,還有阿山。



警察局門外,一台黑色大賓士正發出王者的低鳴引擎聲,停在門口。

司機見到薛博士,急忙上前招呼,只聽到薛博士用極低的聲音問道……

「牠來了嗎?」

「來了來了。」司機哈腰的說,「昨天通過海關,牠現在正在後座呢。」

「喔?」薛博士露出滿意的笑容,慢慢的把後座車門打開一條縫。

車門後面,一片黑暗中,竟然閃爍著一雙巨大而血紅的眼睛。

「很好。」薛博士越笑越開心。「寶貝,我的世界鬥犬冠軍,你來了,我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那雙眼睛的下方,噴出兩道濃重的氣息,彷彿聽懂了薛博士的話。

「東方神犬牠的後代,果然就在這座城市裡面,那笨蛋警察騙不倒我的。」薛博士殘酷的笑著,「接下來,就靠你的鼻子了,寶貝。」

眼睛聽到東方神犬四個字的時候,眼睛迅速眨動兩下,原本就泛紅的眼睛,已經又更紅了。

觸目驚心的紅,彷彿就要滴出血來。

「別氣!別氣!我知道你很急……」薛博士說,「我們一定能找到他們,讓你報仇的。」

這句話說完,薛博士關上門,走到副駕駛座,冷冷的說,

「開車。」

「開到哪?」司機問。

「開到附近最大的公園。」薛博士冷冷的說,「我要放下寶貝,讓牠動一動筋骨。」

狗中霸者,即將登陸台中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