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距離開始寫這遊記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這遊記的進度卻依然停在

剛抵達日本的機場,那對茫然無措的吉林夫婦的畫面,真是愧疚,難得這個週

末出現小空檔,來繼續完成我和團長兩人的旅途…

我們上了利木津巴士之後,經過了漫長了兩個小時車程,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京都八條【馬尺】,其實在公車上,靠近目的地的時候,我們就出現了略微焦

躁的狀態,沿途只要出現什麼【田丁】,出現什麼【京都】,出現什麼曾經在

旅遊書上看過的字眼,都會出現大驚小怪的現象,直問:「親愛的我們是不是

該下車了?」

所幸,我們靠著堅忍不拔,處變不驚,以不變應萬變的精神(國小背很多這類

的保密防諜的詞),終於等到了我們的目的地--京都八條【馬尺】

一下車,我們非常幸運的,就在公車站的對面發現了我們第二三四天訂的飯店

,京都新板急,可惜,這不是我們今天晚上要住的地方,而是第二天。

才剛下車,我就聽到了自己的肚子開始發出咕嚕咕嚕的叫聲,一轉頭,看到團

長大人跟我露出一樣的表情。

「我餓了。」團長嘟著嘴這樣說。

基於團長大人任何一句話都等同於本團不可抗拒之命令,所以當務之急,是找

到餐廳。

經過一番亂找,(真的是亂找)。找到了一家有點像是台灣吉野家的店,然後

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了進去。一進去,糟糕怎麼一個人都沒有。(其實

那時間是星期四下午兩點多,餐廳裡面有人才有鬼!)

等到坐到了定位,兩個人開始傻傻的左右張望,沒有人的飯店,代表的不只是

食物很難吃的兇險性,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那就是「我們完全沒有人可以

模仿」,幸好,我們在飯店服務生的日文引導(也就是完全聽不懂的引導),

和眼神交會之下,我們找到了以下這台機器。



點餐機。

日本京都真不愧是一個觀光極度發達的地方,這個點餐機上還有照片,你可以

按圖索引,找到你要的食物,然後或領到以下的卷子。




從機器拿到這卷子之後,再拿去服務生的窗口,他就會幫我們變出一餐香噴噴

又可口的食物了。

大約等了十分鐘,我們點的餐終於上桌了。

女友點的是牛肉蓋飯。

我點的是日本的親子井。


老實說,一直到離開日本之後的現在(大概過了一整個月),我依然還記得這

頓飯的香氣,也許是我們經過長途跋涉,緊張的精神消耗了不少力氣,讓我們

真的餓了,但是,當筷子夾起我碗中那半流體的蛋黃,在我筷子尖端輕輕顫動

,瞬間滑入了我的嘴裡面,那濃到幾乎化不開的蛋香,還有香氣之下那飽滿的

甜味,我幾乎有種拿起拳頭用力敲擊餐桌,大喊「超好吃!」的衝動。

難怪說,日本的親子井天下一絕!

因為這裡是發源地,這裡的每一種配料,形成了打響亞洲的日本美食。

女友的餐點也一級棒,我們很快就掃光了眼前的兩大碗飯,讓我訝異的是,以

前在台灣女友點餐幾乎沒有辦法吃完,都需要我親自出馬收拾殘局(這也是男

人戀愛後會越來越胖的謎底。),如今,女友竟然也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單人

剋光一整碗飯,足見日本這食物的美味。



吃飽之後,我們拖著行李踏上下一站,下一站挑戰的名稱叫做「如何搭公車去

大原之里」。

大原之里,深藏在日本的山間,沒有所謂的鐵路可以到達,唯一的方法,就是

坐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