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Div7
標題: 大四(二十三歲)
時間: Fri Mar 18 10:34:17 2005







最近認識了一個二十出頭歲的小女孩,看她的文字,頗有感觸。

我的二十二,我的二十三歲,究竟在想些什麼呢?


要去回想,當然很容易,只要華年回來,我所有記憶,都被完整

封存在哪裡。


曾經對朋友說過,如果要在我漫漫生命中,標注一個象徵著停頓

和轉換的【逗點】,我會選擇大四這一年,這一年我二十三歲。


這一年。

對我的生命來說,真的很具意義。


在這一年,我嚐到了愛情豐富美好的滋味,在這一年,我從自卑

的一百公斤退到正常的體重,在這一年,我的學業宣告結束,要

面臨研究所還是當兵的壓力,在這一年,我穿上了軍服,我入伍

了,在這一年,我寫下了最重要的一部作品,雙胞胎。



這一年。

彷彿一個逗點,之前的句子無論多麼狂妄浪漫,都要在這裡微微

停頓,然後一個峰迴路轉,新的生命再度開啟。


大一,大二,大三所匯聚的能量,都在這一年深潛,然後爆發。

重大的選擇接連不斷,我幾乎被擊潰,又從廢墟中站了起來,現

在回想起這一年,總是有些感嘆,有些慶幸,更多的是,懷念。


我可以這樣說,在這一年之前,我所有的努力都在等待【這時刻

的決定】,而在這一年之後,我所有的努力,都在延續【這時刻

的決定】,這一年太重要了。


失去很多,也得到很多。


所幸,如今走到了這裡,我依然可以微笑。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219-81-225-17.static.tfn.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