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可能,越是危險的地方越是安全。」男人沈思著,望著窗外。「也許,現在警察們正焦頭爛額坐在警局發呆呢。」



「警察局裡面,現在所有人應該正為綁架案在全神貫注吧?」

七月的驕陽下,馬路上一台機車騎士,正一邊等著紅綠燈,一邊胡思亂想的想著。

他是阿山,一個因為綁架案出鎚,而被組長朝老大丟出來,專門處理小案子的菜鳥警察。

「算了,還是先去處理第三個案子好了。」阿山抹了抹額頭的汗,「第三個案子的報案人,應該就在附近了吧。」

等到阿山停下摩托車,他赫然發現,原來第三名報案者所寫的地址,竟然和第二位報案者小七同樣離奇古怪。

小七寫的是,圖書館。

而第三位報案者寫的,卻是……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這種在取代古老「柑仔店」的特殊行業,以驚人的繁殖速度,在台灣各大角落紮根,終於,成為了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夥伴之一。

「報案者是一個叫做黑豬的年輕人,然後,報案內容是……」阿山卸下安全帽,在歡迎光臨的聲音中,步入了冷氣四溢的便利商店中。「是……他遇見了鬼?」

遇見了鬼?

阿山頭上的青筋差點沒一根一根爆出來,媽啊,這是什麼報案理由啊?值班警察也真是,連這種荒唐的報案理由都接受?

「我找黑豬。」阿山走到櫃台,亮出警徽。「我是警察。」

櫃台前一個黑黑胖胖,人如其名的店員,先是露出詫異的表情,然後隨即咧嘴笑了。

「我,我就是黑豬啦,沒想到,警察大人,你真的來處理我的案子啦。」

「你就是黑豬?」阿山把筆記本,趴一聲摔在櫃台上,「連見鬼都敢報案,好,我給你三分鐘,把事情說清楚。」

「是是,警察老大。」黑豬摸著後腦,嘻皮笑臉。「三分鐘嗎?整個故事,要從一個禮拜前開始……」

「嗯,一個禮拜。」

「那天,我在這家便利商店值夜班。」黑豬嘻笑的表情收斂,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詭異的陰沈。「我記得,時間是晚上三點……」

「嗯。」

「忽然間,我聽到便利商店的門外,傳來一個聲音。」

「聲音?」

黑豬的聲音,忽然變得尖細而飄渺,如同深夜鬼嚎。
「是鬼的聲音。」



「鬼的聲音?」阿山先是一愣,然後用力按了一下自動鉛筆,轉身離開。

「啊?警察大人?」黑豬見狀,慌了。

「聽你的屁話,你準備收到檢舉令吧,你不當報案浪費國家資源,最少判你一個十年!」阿山用恐嚇的語調說著。「你完蛋了你。」

「不,不要判我十年,我承認我不確定是鬼的聲音。」黑豬急忙澄清,「但是,我真的聽到了怪聲音。」

「什麼怪聲音?」

「一個禮拜前吧,只要到晚上三點,我都會聽到呻吟聲。」黑豬模擬起那聲音。「嗚……嗚……呃……救我……」

「嗯。」阿山皺眉。「你沒出門去看看?」

「我哪敢啊,拜託,那時候是晚上三點欸。」黑豬苦笑,「而且,不只是呻吟聲而已,其實我和其他同事,還聽過鬼磨牙。」

「鬼磨牙?」

「是啊,卡茲,卡茲的聲音,就像是有些人熟睡之後,會磨擦牙齒的聲音,很細很輕,但是聽到就很不舒服,渾身起雞皮疙瘩。」黑豬一邊說著,表情越來越驚聳。

看到黑豬的表情,阿山只想找個什麼球棒之類的物體,對黑豬的腦袋敲下去。

「也許,你聽到的是風聲?」阿山搖頭。「只是聲音而已,完全不構成證據啊。」

「嗯,警察大人,你還是不相信我的話?」黑豬露出壯士斷腕的表情。「好吧,那最後一個證據……」

「還有證據?」

「錄影帶。」黑豬把臉靠向阿山,表情凝重,「是前天晚上,我們便利商店的拍攝門外的錄影帶。」

「啊?」

「錄影帶中,拍出了一個恐怖的黑色物體,在門外一閃而過。」黑豬比著門外,「那速度快的不像人,所以我說,一定是……鬼!」

「呼。」阿山揚起頭,語氣堅定。「既然這樣,那就調出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