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我決定和親愛的一起去自助旅行開始。

一個有名的愛情傳說,就在我們兩個人的耳邊流傳,

「傳說中,出國自助旅行是情侶間愛情的終極試煉。」

為什麼呢?因為自助旅行,是兩個人同時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

來到連語言都不通的陌生國度,各種稀奇古怪的情況都會發生,而且

形影不離的幾天下來,平常想要隱藏的任何缺陷,都會像是裝在手術

台的無影燈之下,血淋淋的暴露出來。


男人的腳臭,女人的腋下香,女人化妝要三個小時,拆下化妝會

從林志林變成如花,男人不愛洗澡,脫下襯衫的瞬間連蒼蠅都會被薰

死。所有無法想像的問題,都可能會在兩人緊密相連的幾天裡面,完

全呈現。還不包括旅行中會遇到的稀奇古怪事情,讓表面看起來英明

神武的男人露出膽小怕事的真面目,讓表面看起來嬌弱欲滴的女人變

成了神力女超人。


不過,我和親愛的去日本自助旅行,完全沒有想到「愛的試煉」

這件事,是因為我們交往了九個月,感情甜蜜加上兩人生性愛玩,每

天只想到處遊山玩水,剛好遇到我研究所年到了快畢業,想給自己畢

業前最後一次大禮,於是我們便直接選中了國外旅遊。


我一直認為,真正的旅行要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膚色要和我

們不同,說話要我們聽不懂,走在旅行的途中要把平常生活的種種壓

力都一口氣甩到屁股後面,才是真正的旅行,基於以上的理由,我堅

持要出國。


坦白說,一開始構思這趟旅行的時候,小弟我是單身,單身的男

人都有奇怪的幻想,像是玩衝浪,追鯊魚,或是去黑森林之類的地方

打熊,感覺上充滿冒險的慾望,連死都不怕的勇氣令人佩服,其實某

種方面來說,只是因為身邊沒有女人,男人覺得生不如死而已。


所以,我本來的計畫是去埃及。看看陽光下映著砂礫變成一片金

黃的的沙漠,看看聳立在黃昏下悠遠到令人畏懼的金字塔,看看孕育

世界最古文化的尼羅河,我不管電視正在報導著「埃及又驚傳恐怖事

件,觀光客幾死幾傷……」,對我來說,旅行就是要有一點冒險的味

道。

不過,我這一切如意算盤,都在遇到女友之後全都翻盤,這並不

是不好的翻盤,某種程度來說,我只是覺得自己不再「生不如死」,

不,應該說,有了女友當然要和女友出去,跟她一起旅遊,會很令人

開心。


不過,事實上,我卻忘記了一件事,一件很重要的事。


這可不是一般旅遊,不是上上陽明山散步,不是去烏來泡泡溫泉

,不是隔天就回來的台南行,這是長達五天的自助旅行,到一個陌生

的國家,這個國家,我們連公車都不會坐,我們說得話,沒幾個人聽

的懂……你會和旁邊那個人緊密相依,換句話說,你必須完完全全接

受對方的一切,他的所有優點缺點都會被透過放大鏡來看。


一直等到我們規劃完成整個旅途,踏上了旅程,我才發現,原來

,兩個人的旅行,要比一個人的旅行還要難很多。


但是,如果那個夥伴適合你,那這趟旅行又會比一個人,更精彩

刺激好玩一萬倍。


很幸運,我的女友,就是那個最適合的我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