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絕地】這部片上映的時候,台灣並沒有太大的宣傳,也許
剛好遇到哈利波特,那米亞傳奇,金剛等等……威力十足的好萊
塢強片砲彈轟炸,台灣的電影市場,沒有替這部片騰出一個該有
的好位子。

這部片就這樣悄悄的上映,悄悄的落幕。

直到我看到了這影片,我馬上想起而後悔的,竟是當初沒有上院
線電影院,替它增加一點票房。

我自己寫過不少驚悚系列的故事,但是我卻不常看驚悚電影,倒
不是排斥,而是口味很挑。

如果你常寫恐怖故事,你會知道一個恐怖驚悚片該有的元素,該
掌握關鍵,一部劣等的恐怖片放在你眼前,你只會搖頭捨棄不看


但是,這部片卻是我見過,少數可以讓我目不轉睛,甚至手心冒
汗的驚悚片。

我特地去查了導演,又讓我訝異了一次,尼爾馬修,他之前知名
的作品是閃靈殺手,閃靈殺手在我眼中是特效和創意不錯,劇情
和邏輯卻不及格的片子。

可是,他竟然可以拍出深入絕地這樣的電影,這些年,這導演的
成長真是驚人。

故事開始是女主角的先生和小孩車禍而死,她陷入心裡幻想和精
神崩潰的邊緣,而她一位好朋友決定帶她去巖洞探險,紓解壓力
,順便找了其他四位同樣熱愛運動的女性友人。

沒想到,巖洞中藏有驚人的恐怖事物。

只是,所謂的怪物,一直到電影的後半部才出現,但是前面的劇
情就夠讓你膽戰心驚了。

金剛這部片,前面七十分鐘沒有金剛的名字,你會覺得無聊,但
是深入絕地這部片,前面二分之一沒有怪物,你依然會覺得神經
緊繃。

我不該詳述太多細部劇情,這不是我的風格,但是裡面很多恐怖
片的手法,實在精湛到讓我五體投地,而且不是傳統的鬼魅,黑
影,或是泥漿似的血液。

他的恐怖,全都在觀眾自己的想像力裡面。

還有那種不斷撲擊而來的驚嚇畫面,我只能說,導演很壞心,就
是不讓觀眾們好好呼吸一下。

裡面還夾雜了很多人性的抉擇,六個女人六種個性,同時也導致
了六種命運,彼此牽連,彼此考驗,也彼此合作,這部份也值得
去深思和探討。

(但是,人性詮釋方面,還是沒有完美,深刻歸深刻,卻少了那
種水到渠成的順暢感。)

嗯。

當然寫到這裡,我重申一次,我熱愛恐怖驚悚的故事,但是相對
的要滿足我並不容易,這部片做到了。


它做到了。

讓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好好的呼吸。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9-86-107-183.dynamic.tfn.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