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只有一句話,「實在好笑。」


不過,想一想,這樣好像對一部斥資上億的電影來說太污辱了,好吧,我試著去寫一點敘述吧。


電影無極,陳凱歌導演,陳導在中國電影界地位尊崇,導過無數感人肺腑,膾炙人口的好片,像是【霸王別姬】,如今,在吹起一片動畫特效的電影風潮之下,他也跳入這塊市場,拍出他心目中的魔幻寫實電影-無極。

陳導演試圖突破的決心,從電影中可以一覽無疑。

好,說完了導演說演員,這部片的野心勃勃,請來了跨越中日韓三國的巨星攜手,擺明了要強佔整個東亞電影市場,企圖心明顯,這幾個演員,除了張柏芝不知道在搞什麼之外,每個人都是有演技有實力的演員,(謝演的無歡讓人覺得噁心,能演到讓人噁心,那真的很成功。),所以演員也OK。

講了一堆旁枝末節,接下來,總該進到電影的重點了--到底好不好看?

其實在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我特地去找了許多影評來參考,卻神奇的出現了兩極化的現象,只要是專業影評,都大力稱讚這電影的突破,意境,還有偉大(?)。

但是回去看普通觀眾的回應,不是好笑,就是爆爛,不然就是一頭霧水,網路上更流傳著許多無極的笑話。

老實說,我畢竟只是一個普通觀眾,我是真的覺得這片挺爛。

我也看過許多歐洲得獎片,憑著一股毅力,那種讓人睡著的片我總能看完,但這部片其實讓我坐立難安,「也太……糟了吧?」

為求突破,陳導似乎選擇性的放棄了一個故事本身最重要的元素(我認為最重要啦),那就是「好不好看?」「能不能讓觀眾感同身受,然後認同?」

結果這部片於是出現了專業影評狂叫好,觀眾頻頻開汽水的狀況…

我只能搖頭說,「啊,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