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公元六千年異世界(66)
時間: Wed Oct 13 15:58:13 2004











我們聽到昂這聲暴吼,同時往外頭看去,只見

沙漠的極遠處,揚起了淡淡的一陣塵煙。



塵煙極淡極輕,在逐漸朦朧的夜色中,彷彿一

縷幽魂,一眨眼就消失無蹤。




我眉頭微皺,開口說道,「奇怪,我什麼都...




可是我話才說到一半,就猛然打住。




因為沙漠的遠方,又飄起一道塵煙,這次雖然

也是輕描淡寫的一抹,可是只要仔細一看,就會發

現這次塵煙出現的地點,比剛才近了幾分,揚起的

灰塵也更加清晰了。




才過了幾秒,遠方又揚起了一塵煙,沒錯,它

又近了幾分,煙塵也飄的更高了。




這表示,灰狼阿魯巴的大軍以極快的速度,漫

過這片沙漠丘陵,往我們這個方向直撲而來。




「阿密,我們該怎麼辦?」小白抓住了我的手

,大眼睛盡是恐懼。




「該怎麼辦?」我咬了咬嘴唇,眼前的敵人如

果真的是灰狼王阿魯巴,加上他的大軍,恐怕我們

幾個是插翅也難飛了。




唯一的生機,就只剩下一個,那就是「打開華

年祕徑」。



然後期待華年祕徑中,有足以助我們逃脫的武

器。




「昂!」我轉頭急道,「妳仔細想想,白狼王

真的沒有留下什麼訊息嗎?關於開啟華年祕徑的方

法?」



昂歪著頭,想了半晌,仍然搖了搖頭。



我急得手心直冒冷汗,窗外的煙塵再度冒起,

只是這次已經不再消散,甚至隱約可見煙塵瀰漫中

,那黑壓壓的一大片狼群,正夾著兇暴的氣勢,從

四面八方漫天捲地而來。



我心臟猛然一跳,我的天,這狼群的數目之多

,遠超過我的想像,竟不下十萬之數。



十萬狼人大軍,每個狼人只有吐一口口水,我

們淹都被淹死了,還打個什麼勁?



「可惡!」我跑到尖塔的外牆附近,眉頭緊鎖

,伸手摸著牆壁,一路檢查過去。


「開關一定在這裡!以我對人類的認識,機關

一定在牆中,為什麼我找不到?為什麼?」




我越找越是慌張,突然,我聽到耳邊傳來一聲

極為細微空氣摩擦聲。



我訝然轉頭,只見一把銳利的金色三角箭頭,

箭羽顫動,劃破空氣,對著我雙眉直射而來。




這箭來的太快,以我的速度,根本無法閃躲。



這瞬間,我腦海中只有三個字,「死定了!」




可是,我沒死成,不是因為我是主角,不是因

為這是整人的節目。



而是一道黑色滑板,威風凜凜的從天而降,它

尾巴一甩,激起強勁的尾風,硬是掃掉這把利箭。




「小白,這甩尾甩的好啊!」我禁不住大叫。




「阿密,謝謝。」小白一腳在前,一腳在後,

踩在懸浮於空中的黑色蝴蝶上,配合她溫和害羞的

微笑,竟是帥氣到讓我無法自拔。




「阿密,我來幫你抵擋這些箭雨,你快點找到

祕徑開關....」小白對我眨了眨眼睛,再度發動黑

色蝴蝶。






然後,我凝視著小白纖弱的背影,踩在巨大的

黑色蝴蝶上,緩緩升空,毅然迎向漫天落下,密密

麻麻的箭雨。



這一瞬間,我眼眶紅了。



「小白,妳一定要活著。」我用力大喊。「妳

說過要回去哇哈哈隊的!」




狂亂箭雨之中,小白纖細的背影沒有回頭,她

只是將右手伸出,比了一個大拇指的姿勢。




堅定的大拇指,彷彿告訴我,一切都沒問題!




然後,我笑了,眼睛卻酸酸熱熱的。


「妳這個愛哭鬼小白,學人家耍什麼帥啊?」




就在這時候,我發現,混亂的狼群箭雨中,出

現了一個獨特的灰色。



這灰色,來自一個灰色男人。



他無視傾盆劍雨,踏著沈穩的腳步,一步一步

,往我走來。



他的存在太過獨特,彷彿是一幅畫滿狂風暴雨

的圖畫,一個不小心點落紙面的灰色顏料,鮮明而

突兀的存在著。




他不屬於這一切狂亂,又偏偏是這一切狂亂的

起點,狂亂的核心。



能產生這樣的現象,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

很強,他真的很強。



真正的強者是不需要其他形容詞的,只有一個

字,強。


他就是那種毋庸置疑,沒有絲毫弱點的,最純

粹,最無暇的強。



我幾乎不用猜,就知道,這灰色的男人是誰?



灰狼阿魯巴。




我的氣息為之屏塞,我能逃出這男人的掌心嗎

?如果這男人無論是武力和智計都堪稱無敵,我能

逃的掉嗎?



我身體動彈不得,直到這個灰色男人走到我的

面前,他身材高大,比我高了一個頭。



我發現他有一頭及肩的鐵灰長髮,五官斧鑿般

線條俐落,讓我詫異的,卻是他的眼睛。



他的眼睛中,竟然有淚水。




「我是阿魯巴。」他堅毅的嘴角牽起毫無感情

笑容。

「你好。」



「我是阿密。」我看著他,看著這個稱霸大陸

,集合所有權力和罪惡於一身超級帝王,我還是忍

不住問了一個問題。

「為什麼?你在哭呢?」




「因為,」阿魯巴雙眼閉起,兩行清淚緩緩滑

落,這淚水映著月光,晶瑩剔透,純潔無暇,這一

瞬間我竟然忘記阿魯巴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大魔頭

,還以為他是一個愛哭的小孩。




「因為,我要殺一個老朋友,總是令人哀傷的

。」阿魯巴睜開眼睛,緩緩說道,「妳說是不是呢

?昂。」




突然,我背後傳來一聲慵懶的女音。


那是昂的聲音。




「呵呵,阿魯巴,我跟你不同,我是大笑。」

昂笑著,「尤其是殺像你這樣的混蛋。」




昂和阿魯巴!兩人要對決了嗎?



我退了幾步,我知道,捲入他們的對決,有十

個我都不夠死。



昂緩緩走向阿魯巴,在經過我身旁之際,她突

然對我說了一句話,「祕密就在血手印中。」



血手印?我睜著眼睛看著昂,她這三個字是什

麼意思?什麼東西在血手印中?




昂沒有繼續再說話,她站到阿魯巴的面前,微

微仰頭,瞪視著這個灰髮男人。





「三百年,很長。」阿魯巴說道,眼中的淚光

依然閃爍,「很多東西都變了,也許,我們結局可

以更好一點。」




「三百年,不長。」昂搖搖頭,「對夢想來說

,這時間一點都不長,有東西是絕對不會變的。」




「所以,過了三百年,妳依然要阻止我?」



「是的。」



「所以,妳還是傻傻的相信白狼那傢伙的夢想

?」


「是的。」



「沒關係。」阿魯巴的淚眼閉上,又睜開,睜

開的瞬間,彷彿換了一雙眼睛般,原本的溫柔淚痕

,變成兇狠凜冽的殺意。

「昂,妳果然一點都沒變。」




「嗯。」昂抬起頭,右拳握住,「閒聊完了,

我們動手吧。」









--
◢████◣ ◢█████ ◢█ ◢█ Div (hhhhh) 新聞台:
████◣◢ █████◤ ██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P_hhhhh
███◢█◤ ◢█████ █◣█◢█◤ 
████◤ █████◤ ◥███◤ 〈雙劍傳說〉〈地獄戰役〉現正連載中!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flyincloud:推薦這篇文章 [04/10/13]
mymaktub:推薦這篇文章 [04/10/13]
silentmelody:推薦這篇文章 [04/10/13]
smithyu:推薦這篇文章 [04/10/13]
mingia:推薦這篇文章 [04/10/13]
notorious:推薦這篇文章 [04/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