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柏


人物:廉貞星.邪命

危險等級:8

外型:總愛穿著一襲黑色長袍,造型如同西洋抓著鐮刀的死神,真實面目目前尚無人看過。

鬼齡:不詳。

能力:心劫

貴為十四主星之一,其命運是影響整個陰界未來的關鍵,而他的技,在諸多門派中,堪稱是站在「控制系」的頂端。

命屬廉貞星,在紫微星系中最尊貴的十四主星之一,主陰火,乃是囚獄及秩序的主星,雖不及七殺等星凶殘,卻也是一顆危險之星。




柏今年二十八歲。

七歲以前的人生,是阿媽告訴他的。

七歲以後的人生,則是用謄寫在警察局的犯罪記錄裡。

阿媽對柏說,七歲前,柏曾經擁有非常美好的家庭,學歷低,但認真憨厚的工人父親,以及學歷高,聰明富家千金小姐母親。

沒人能理解,柏的媽媽怎麼會愛上父親,而且愛的死心塌地,堅定不移,愛到不惜與家庭決裂。

但阿媽卻說,一開始他也反對柏的父親與這樣的女孩結婚,並不是懷疑這媳婦不能吃苦,而是擔心兩人如此巨大的差異,會導致婚後的不幸福。

可是,阿媽每次說到這裡,滿是皺紋的臉上,總是漾起很淡很淡的笑意。

「我坦承,活了七十個年頭的我,真的看走眼囉。」阿媽總是低下頭,輕輕的說。「他們真的是非常適合的一對。」

父親的剛強單純,正好和母親柔軟聰明形成互補,就算會吵架拌嘴,兩人的感情仍不斷增溫,然後,母親懷胎十月,生下了柏。

原本是最幸福的時刻,等待他們的,卻是人生中無可意料的異變。

死亡。

兩夫婦意外身亡,徒留下還在襁褓中的柏。

由於母親已經和家人斷絕關係,唯一能照顧柏的,竟是七十多歲的阿媽。

阿媽什麼都沒說,默默的接下柏的照顧責任,腳不能跑,眼睛看不清的奶奶,就這樣每天背著柏走過長長的河堤,把柏養到了七歲,然後送他上了小學。

當柏進入了小學,真正的人生考驗,才剛剛開始。

「剋死父母的衰仔」。

殘忍的綽號,在殘忍的小學學生口中流傳,把柏逼到只能靠他的雙拳,來保護自己。

於是,他成為了問題學生,一個在老師眼中,該死的問題學生。

上了國中,柏變本加厲,叛逆的他四處找人挑釁,找人麻煩,像是用石頭砸破別人的窗戶等等……在所有人不斷告狀下,柏天天都到訓導處報到,吃訓導主任的棍子。

只是,這個訓導主任似乎和其他老師不同,當某一天,訓導主任揍完了柏,訓導主任把他拉到小房間內。

丟給了柏一個紙箱。

「這給你。」訓導主任滿臉橫肉,還喜歡打赤腳,若不是他身在學校內,恐怕會被誤認為黑社會份子。「如果你不好好照顧牠,我就揍死你。」

照顧牠?

柏像是聽懂了,慢慢打開了紙箱。

裡面有一隻狗。

眼睛還沒完全張開,好可愛的小小狗。

「記住,」訓導主任用力拍了柏腦門一下。「我每天要問你牠的狀況,可別給我亂養啊。」

說完,訓導主任甩門就走,只留下抱著紙箱的柏。

而那一天,是柏第一次,沒有在回家路上,用石頭砸破別人的窗戶。

然後,柏把這狗取名叫做「月」,紀念牠胸口那片白毛。

柏養月養了十年,直到月變成老狗,然後一睡不醒。

也就是這段時間,讓柏懂了「照顧別人」,雖然他始終沒搞懂,那訓導主任為什麼突然丟了一隻狗給他養。

這十年,柏畢業了,太多案底的他,沒有機會升學與工作,於是加入了黑道,成為黑貓堂的一員。

轉眼,就是二十八歲。

身為黑道的一員,柏不是沒有想過死亡的問題,因為他看過太多兄弟死於非命,不是被暗算,就是暴力械鬥中傷亡,不過最多的,還是縱情酒色搞到猝死。

柏會想,自己有一天會怎麼死掉?

他煙癮極小,會喝酒但不酗酒,更不碰毒品,唯一能讓他躺下的,大概就是械鬥。

只是隨著他實戰經驗增加,卻越打越順手,曾經,他以為自己可以再活十年,存夠錢給阿媽,讓阿媽可以好好安享餘生。

只是他沒想到,他會死的這麼莫名其妙。

死在一個連人類都稱不上的「鬼」手上。

「衰仔。」柏在最後一刻,忍不住苦笑。「我真是一個衰仔,算了,至少救了小狂,媽的,小狂你和檳榔姊妹花的約會,可別漏氣,要認真對待人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