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
金字塔,是所有屬與埃及的夢境中,最初也是最後的象徵物,它是四千六百年前帝王的墳墓,也是絕對暴政下的產物,卻也是人類最尊貴的資產之首,更環繞著至今人類科技無法解釋的謎團。




如今,它矗立在我們的面前。
沈默高聳的矗立,無須咆哮吼聲,無須閃電雷光,卻讓我們來自心底的驚嘆顫抖。

第一次接觸它,才明白書中所寫的都是真的。

大,它真是一個巨大而莊嚴的奇蹟。








遙想四千餘年來,多少沙漠商旅,馱著貨物,踩著炙熱的沙漠,來到繁榮而文明的埃及王國,尋找生命的機會,當他們見到這幾座聳立的金字塔,會是什麼樣的心情。我說暴政下才有藝術,當年若不是秦始皇的暴虐,又何來長城與秦皇陵?



開羅市區的金字塔共有三座,其中以古夫金字塔最大,共用去230萬顆石頭,耗時二十年完成。
但後代的科學家們,卻對棟偉大建築物感到極度的困惑與驚訝,第一,就算是五千年後的今天,擁有奈米與太空科技的二十一世紀,仍無法在二十年內建造一座金字塔,更何況是五千年前,那年代,赤裸著上身,靠著身體與獸力的埃及人,竟然打造出這千古不朽的怪物。

按照古埃及人的習俗,尼羅河西邊是日沈之處,故墳墓建於河西。而神廟則全部座落在尼羅河的東方。小處可見古埃及人的生死觀,頗為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