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過夜地點:渡輪

領了行李上了車,領隊名叫吉米,是一個會講中文的埃及佬,皮膚黝黑,五官深邃,眉毛濃黑,據說,他的外貌算是非常接近古埃及血統,而真正的古埃及血統,那些建造聳天金字塔與亙古傳奇的血統,早已失傳再一次又一次統治與被統治的歷史洪流中了。

吉米在遊覽車上送我們每人一朵玫瑰,堅忍的沙漠玫瑰,是我們在埃及見到的第一朵植物。



開羅市區,熱鬧且混亂,開羅是埃及四大都市中最後興起的一座城市,也是現今的首都,開羅的四大都市分別是「亞力山卓」,「孟菲斯」,「亞斯文」,以及「開羅」,皆在尼羅河岸,更象徵著埃及五千年漫長的歷史物換星移的歷史,圖中的高塔名為「開羅塔」為此地名勝之一,地位類似台北一零一,只要遠遠的看到了開羅塔,就知道抵達開羅了。
開羅的街道


(開羅街道) (一角)

第一天去飯店吃早餐,雖然在飛機上過著「完豬生活」,睡飽吃,吃飽睡,十三個小時塞在小小的椅子上,一到飯店我還是很努力的吃(難得來奇怪的地方,怎麼可以隨便放過當地的食物?)不過這裡的食物是真的很奇怪,少有綠葉蔬菜,多是豆類和根莖類食材,難得看到一道蔬菜,吃起來味道也頗不對勁,不過得特別推薦這裡的麵包和優葛,不愧是埃及人吃了五千年的東西,底子厚,就是比台灣道地香醇許多。
這是我們在開羅試吃第一項奇怪食物,它是用下面這奇怪的鍋子蒸出來的,可惜,雖然它做起來既費時又費工,但真的不好吃。(裡面應該是煮爛的蠶豆)





第一天的清晨,「行健旅行社」一如其名「越行越健康」!匆匆吃早餐之後,就直接準備往第一個景點衝刺,雖然知道如果這時候回飯店休息,時差從此混亂,所以才排出這麼累人的行程,但也難免搖頭晃腦,咬牙死撐。
不過當遊覽車慢慢駛向開羅郊區,朦朧的晨光中,一個巨大而深邃的藍色影子,悄悄的出現在街道的遠處。

這一剎那,車上所有的人都張大嘴巴,低呼在車內此起彼落。
因為我們都意識到,我們看到了什麼……


金,字,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