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同一時間,在台中公園附近的一家醫院裡面。

一隻女人的手,正緊緊握住另一隻男人的手。

兩隻手,全部都是汗。

會流汗?並不是因為女人握的太用力,抑或男人被握的疼痛。而是他們兩人知道,他們正透過手心每一次緊握,呼喚著一名即將誕生的小生命。

如今,這一幕的場景是子宮,一名提早來到人間的嬰兒,正帶著他脆弱的生命力,英勇的和死神搏鬥著。

女人,就是雪。

而男人,就是她的老公。

那個嬰兒,就是兩人期盼了整整三年,好不容易得到的孩子。

「啊!啊!」雪發出呻吟,那是一種會把身體剝成兩半的劇痛,更是一種催促新生命誕生的狂暴力量。

根據統計,如果把痛分成十個等級,被蚊子叮到為第一級,那女人分娩則可以榮登為第十級。

如此高等級的痛,專屬女人,正在雪的身上,和她新生命不斷拉扯著。

「孩子的爸,孩子的爸!」雪的聲音已經虛弱如遊絲,「我……我沒力氣了。」

「再撐一下,再撐一下。」男人聲音帶著難掩的疲累和心疼,「醫生的診斷,馬上就出來了。」

可是,男人與女人等待許久的醫生診斷,卻沒有帶給他們任何的希望與喜悅。

「臍帶繞頸,嬰兒生命垂危。」醫生是一個約莫四十歲的女性,低沈的母性嗓音,給人一種安心的力量。「如果要救嬰兒,非剖腹不可。」

「可是……」滿頭大汗的雪,眼神轉向男人,又轉向醫生。

「我知道你們的顧慮。」女醫生表情異常凝重。「母親的心臟虛弱,無法承受剖腹這樣的手術,如果這刀開下去,就要面對抉擇了。」

面對抉擇?


醫生深呼吸,說出了下一句話。

「要媽媽,還是要孩子?」

雪的眼神再度轉向男人。

而男人的眼神也看向了雪。

「要媽媽,還是要孩子?」

「當然,要媽媽。」男人一笑,畢生的溫柔,全部展現在這疲倦卻又堅定的笑容上。「和孩子沒有緣份,沒關係。」

「好。」女醫生深吸了一口氣,拿起注射筒。「媽媽,妳的心臟太弱,我必須先保住妳的心臟了。」

可是,就在女醫生的手要碰到雪手臂的剎那。

雪虛弱的手,卻握住了醫生拿著針筒的手,阻擋了醫生的動作。

「媽媽……」醫生愕然。

「雪?」男人也愕然。

病塌上的雪,卻在此時此刻,微笑了。

雖然此刻她黑髮被汗水沾溼,一絲一絲垂在額前,更因為痛了整晚而雙頰浮腫,嘴唇發白。

但,她的這個笑,卻是如此美麗,也如此堅定。

「我要孩子。」

「妳……說什麼?」男人訝異。

「我要孩子。」

「雪,妳不要發瘋了,孩子再生就有了,妳不要老是賭氣,妳知道妳這次賭的是什麼嗎?是妳自己的生命啊!」男人的聲音慌了。

「我要孩子。」

「妳如果走了,妳留下我和孩子兩個,妳叫我怎麼辦?」平常堅毅的男人,說到這裡,卻也語帶哭音。

「不會的。」雪展顏笑了。「親愛的,我會活著,而且把小孩生下來。」

「啊?」

雪閉上了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氣。「因為我聽到了可靠的聲音。」

「雪……」

「所以,我一定會活下去。」雪看向女醫生。「醫生,請妳……」

「嗯?」女醫生回應雪的眼神。

「請妳,剖腹吧。」雪再度笑了,那是毫無畏懼的微笑。

「好,我們女人就是比男人更堅強,所以……」女醫生也笑了。「我一定會讓妳和小孩一起活下去,一定。」

媽媽和小孩,都一起活下去,一定。

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