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晚上六點五十分。

阿山一個人坐在警句中發呆,桌上放著沒吃完的漢堡,因為他萬萬沒料到,這一切竟然真的成為一件失蹤案。

陳姍姍,這個愛狗又棄狗的女人,自從那通半夜的求救電話之後,竟然就像是從空氣中蒸發一樣,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怎麼搞得啊?」阿山皺著眉頭,苦惱的嘆氣。「為什麼按電鈴也沒人接,電話也不通,就連家屬朋友也不知道她到哪裡去了……就算人間蒸發,有蒸發的這麼徹底的嗎?」

不過,就當阿山困擾的望著牆上地圖發呆之際……

他的手機,在桌上震動了兩下,旋即又恢復了平靜。

這不是來電鈴聲,而是一種電子簡訊跨過漫漫天空,來到了他的手機中。

「簡訊?」阿山一愣,右手抓起電話,隨口唸出了簡訊內容。「警察先生你好,冒昧傳簡訊給你,我是小七,我終於有周伯伯的線索了,要來嗎?今晚七點,台中公園。」

「台中公園?」阿山心臟一跳,為什麼又是台中公園?

「而且,距離七點還剩下五分鐘,這小七小姐的簡訊,會不會來的太遲了啊?」

說完,阿山無暇細想,只能抓起掛在椅子上的外套,往門外奔去,順便一把抓起放在桌上沒吃完的漢堡,往公園方向衝去。



七點整,當阿山停好摩托車,毫無困難的,就在公園門口看到一個纖細嬌俏的身影。

綁著馬尾,穿著小背心,遠遠望去,還以為她是附近唸書的大學生。

沒錯,她是小七。

不知道為什麼,阿山總能很銳利而清楚在人群中分辨出小七的身影,對於自己奇怪的感覺,阿山也感到納悶。

「嗨,小七。」阿山小跑步到小七面前。「抱歉我遲到了。」

「沒關係,因為我簡訊發的很慢。」小七溫柔微笑。「你能來,我就很開心了。」

「呵呵。」阿山笑了,揮了揮手上的漢堡。「我可是連晚餐都還沒吃完勒。」

「啊,對不起對不起,警察先生,你要不要先吃,我可以等你。」小七雙手合十,做出嬌俏的抱歉姿勢。

「沒關係。」阿山見到小七做出這樣表情,竟然有些發愣,但是他不愧是警察,將漢堡收到口袋裡後,迅速切回了正題。「對了,妳說,妳有周先生的線索?」

「有。」小七點頭。「而且就在這公園裡面。」

「這公園裡面?」阿山仰起頭,再次注視著這座公園,他想起了幾天前的陳姍姍事件,那時的公園又深又黑,彷彿一頭張著血盆大口的夜之巨獸。

「不過,進入公園之前,我想先帶警察先生去找一個人。」小七說,「那個人,就是我找到周伯伯的線索。」

「喔?」阿山一呆,只是在當時的他萬萬沒料到,原來那個『線索』,阿山早就認識。

而且看似無關的三個案子,正從此刻開始,以驚人的速度,糾纏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