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此刻正站在雪家的陽台上,目送著剛剛猛然衝出車庫,然後急駛而去的汽車。

汽車裡面,載著牠的主人,雪。

雪在半夜兩點忽然陣痛,痛的她從床上滾了下來,更可怕的是,床單上是觸目驚心的血跡。

「要出來了。」雪細瘦的手,如同鳥爪般,緊緊摳住丈夫的手臂。

「啊?什麼……什麼要出來了?」丈夫被手臂上的劇痛驚醒,意識還沒清醒。

「孩子……要出來了。」雪的臉色發白,眼眶中都是忍痛後的淚光。「要出來了。」

「明明離預產期還有一個多禮拜啊!」丈夫慌忙起床,穿上褲子,拿起鑰匙,扶起痛到站不起來的雪。

「好痛。」雪不斷嚷痛。「出來了,要出來了。」

「啊!馬上,馬上就送妳上醫院,乖。」丈夫把雪送上了車,劇痛中的雪,躺在汽車後座上。

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雪卻在這時候回頭,透過車玻璃看見自己的家。

月,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如同一尊夜神,正站在安靜沈穩的站在門口,目送雪的離去。

「妳在看什麼?」丈夫手握著方向盤,問到。

「我在看月。」雪的聲音飄忽。

「月?啊,我們去醫院這幾天,沒給月留食物,沒關係吧?」

「沒關係的。」雪忍痛苦笑,慢慢坐回了自己自己的位子。「月會自己找食物的,牠可以照顧自己的。」

「妳怎麼知道?」丈夫疑惑的看著雪。

「因為,」雪因為痛苦而滿頭大汗的臉上,就在一瞬間,露出不易察覺的放鬆微笑。「因為,月剛剛的樣子,好像在跟我說,『放心去生小主人吧,這個家,有我來守護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