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微雨。

夜色深沈的公園中,一台紅色汽車的車燈破開了濃濃的雨絲,在溼氣中緩緩推進。

駕車的人,是位女性。

她雙手握著方向盤,緊張的往窗外張望。

「什麼時候開始,這座公園的晚上變得這樣陰森了啊?」女人喃喃自語,「除了雨聲,竟然什麼聲音都沒有……」

的確,這座位於市中心的公園,佔地極廣,內有湖泊與濃密的密林,歷史悠久,從日據時代就已經存在,它經歷了戰火與和平,更走過無數的風雨變遷,幾乎是該市最重要的精神指標了。

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它變了。

尤其是夜晚。

原本該是蟋蟀與青蛙那充滿夏日風情的奏鳴曲,如今,卻是一片深沈的死寂。

彷彿,所有的動物都在被黑暗中,某種強大而詭異的怪物給吞噬,消失在這片黑暗中。

於是,人們根據自己的本能,開始閃躲這座公園,白天還有人在走動,到了晚上,人跡幾乎消失。

但是,說來奇怪,這名開車的女子,卻選擇在這個時候進入公園中,紅色小車在的輪胎在公園中緩緩轉動,最後,在一大片樹林前面停了下來。

女人遲疑了幾秒,終於推開門。

高跟鞋踩在泥濘的地上,鞋根深入半吋。

「呼呼,討厭的下雨。」女人的聲音帶著些微的嗲勁。「唉,妹妹,你在嗎?你在的話,就回應我一聲吧。」

妹妹?這不是姍姍走失狗的名字嗎?

所以,這女人正是陳姍姍,正是阿山所辦得第一件案子。

只是這女人如果真的把狗丟掉,為什麼還會如此牽掛自己的狗呢?

「妹妹,我對不起你,從你走了以後,我每天都睡不好,那個警察說得沒錯,我是丟狗的混蛋,但是……」姍姍的臉,被細小的雨水打溼,頭髮凌亂的披在臉上。「有件事我沒跟警察說,我也不敢說,就是你真正衝入樹林的原因……」

「妹妹……」

雨中,姍姍走入了樹林,一邊撥著樹枝一邊喊著。

「妹妹!你聽的到嗎?我是媽媽啊,我是……」

只是,她的動作,卻忽然停了。

然後,她身體蹲下,像是媽媽在哄著小孩,用很輕很輕的聲音說。「妹妹……是你嗎?」

就在姍姍的面前,叢林的樹葉裡頭,出現一雙灰白色的野獸瞳孔。

「妹妹?」姍姍露出驚喜的表情,夜雨加上樹林,讓她看不清眼前的畫面。「妹妹,是你?你聽到我喊你了?」

樹叢中的眼睛,卻沒有絲毫移動,只是安靜的看著這個露出欣喜表情的女人。

女人的手,拼命的把四周的樹葉撥開,往眼睛的方向前進。

「妹妹!」姍姍叫著,終於撥開了一叢又一叢的樹葉,只剩下幾步,就來到了這雙眼睛的面前。

這雙眼睛,只是漠然的看著眼前的女人。

「是你嗎?妹妹?」姍姍蹲下,見到了眼睛的主人,果然是一隻柴犬,無論體型或是外表,都和妹妹有幾分神似。

但是,當姍姍清楚看到那雙眼睛,卻讓她喜悅的表情嘎然而止。

這眼神,真的是妹妹的眼神嗎?

姍姍永遠記得,無論自己多晚回家,妹妹從家中衝出來迎接時,那熱切而期待的眼神,姍姍只要一接觸到那眼神,總能在瞬間忘記自己上班的勞累與痛苦。

但,妹妹的眼神,和眼前這隻狗的冰冷眼神,實在差距太大了!

她的手,不自覺的抖了起來。

「妹妹?你真的是妹妹嗎?不,你不是妹妹。」姍姍顫抖著聲音說著,「你不是……妹妹不會這樣看我的,啊!」

這一退後,姍姍才忽然發現,此刻的她已經深陷在公園內部的樹林中,而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她的左方,又多了一雙眼睛。

她往右一看,右邊竟然也有一雙眼睛。

右方,左方,前方,還有後面……眼睛,越來越多,從黑暗中不斷的浮現出來。

短短的幾秒內,她的周圍,已經全部都是眼睛!

慘白的,死灰的眼睛,密密麻麻遍佈在樹叢中,如同深夜的鬼火,冰冷的看著眼前這個人類女人。

「你們的眼神……」姍姍渾身發抖,慢慢的往後退,「這是什麼眼神?你們為什麼要這樣看我?」

就在姍姍往後退的剎那,她的高跟鞋踩中了一根樹枝,趴的一聲,鞋跟折斷。

姍姍重心不穩的坐了下去,她還來不及驚叫,才一台頭頭,赫然發現……

這些眼睛,已經從四面八方猛撲了過來。

剎那間,姍姍明白了,她明白這些冷漠的眼神,究竟看著什麼……

是食物。

那是野獸看到食物的冷漠。

然後,姍姍往後一倒,無數支蜂擁而來的銳利爪子,就這樣將她的身體,無情的淹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