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雙劍傳說(57) 誰人能煉劍
時間: Mon Aug 9 14:05:41 2004









第五十八章 誰人能煉劍?









破了。


這劍招被破了。



雷博士反應極快,馬上從挫敗感中驚醒。他手腕一抖,勁
道有如一陣波浪,從雷博士的手腕傳到了劍柄,隨即又傳到了
劍刃,劍刃鼓動如波浪,劍氣兇狠,直逼劍叔,試圖震開劍叔
的那兩根指頭。



「哈,看來你在劍塚中有過奇遇,短短數日,進步千里!
」劍叔微微一笑,手勢一變,從兩指夾劍變成了五指齊用,捏
住了劍身。



雷博士見狀,心中大叫不好。



可是事情發生的太快,只聽到劍叔大喝一聲,「放手!」
,他右手五指一捏,一股大力傳到了雷博士握劍的右手,雷博
士感到掌心一震劇痛,右手虎口震裂,鮮血泊泊湧出,整個噴
灑開來。


但是劍仍握在雷博士手上,他咬緊牙關,就算對方施展多
大了脅迫,都不能逼得他鬆手。



「好,除了力量,還有志氣。只可惜…」劍叔細長眼睛一
陣陰險的光芒閃過,他沒有捏劍的另外一隻手,忽然伸出,對
雷博士胸口就是一推。



雷博士想伸手去格開,可是萬萬沒料到對方的推力如此巨
大,有如排山倒海,驚天動地,就算是他用盡全力的卸勁,也
卸之不去。



碰!


雷博士被劍叔硬生生往後震飛,直撞石壁,同時,『干將
劍』也撒手了。




「雷小子,我知道你的目的為何,你想引的我出『莫邪劍
』,和你『干將劍』激烈相撞,這兩劍情如夫妻,誓死不分,
怎麼容的下兩劍相折?一但相折,爆炸威力足以驚天動地,可
是,你以為我不知道這件事嗎?哈哈。」劍叔右手穩穩的捏住
『干將劍』,冷冷說著。



「哼…」雷博士背脊撞上了石板,劇痛攻心,發出低哼的
聲音。




劍叔轉身,將『干將』和『莫邪』放到火爐的旁邊,雙劍
放在地上時,劍刃同時流過一陣紅光,這紅光不似剛才的怒火
萬丈,反而悲婉淒涼,一如垂淚。



「只可惜,利用雙劍相撞引起爆炸來殺我,這一招在唐朝
的時候,柔兒和那個渾小子就已經試過。可惜啊可惜,當年他
們沒成功,白白犧牲了兩條性命,只讓我受了點傷,修養個幾
百年,我又回來了。」劍叔說道,


「倒是讓郭子儀撿了個現成的便宜,這場爆炸替他逼退了
安祿山那個野蠻人,不!也許這場爆炸一開始就是郭子儀計算
好的,哼!這隻精明的老狐狸。」



「不,我不會放棄的!」雷慢慢起身,右拳在前,左拳收
在腹側,雙腳前弓後箭,這是雷修煉了二十年,最熟悉也最強
悍的戰鬥姿態。



劍叔看了他兩眼,露出激賞的笑容。


「哈哈,雷小子,你知道我為什麼要鑄這座火爐嗎?我要
融了雙劍,吸收雙劍的力量。雙劍是高溫煉不化的,唯一的辦
法,就是像莫邪那樣,丟人到火爐中。可是這幾千年來,無論
我丟了多少人進入火爐,雙劍卻依然不化!後來,我才明白一
件事,雷小子,你知道是什麼事嗎?」



「什麼事?」



「融煉雙劍的人,還需要一個重要的東西,那就是為了保
護他人,就算犧牲自己生命也在所不惜的意志,那是『保護的
意志』!」



「保護的意志?」雷博士微驚,這句子在幾天前,才從心
魔的口中說
過。


「於是,我從春秋戰國開始追逐雙劍,一直到了唐朝我遇
見了柔兒,這千年來我想盡辦法煉化雙劍,無論是多麼精進的
熔鑄技術,多麼特別的高溫燃料,我甚至連時辰都考慮進去了
。結果卻都只有一個,那就是失敗!直到我見到了柔兒,我才
猛然明白,如果是她,肯定可以融煉雙劍!只有願意犧牲生命
保護對方愛侶,才能融煉雙劍!這就是『保護的意志』。」



「柔兒?煉劍?你…你想對蓮…怎麼樣!?」雷心中一驚
,緊握的右拳被手汗整個浸溼。



「我說相愛的情侶啊…所以蓮可以融製雙劍。哈哈,既然
蓮可以,你自然也可以。」



劍叔哈哈一笑,身影一晃,直撲向雷,速度之快有如鬼魅
。雷就算擺出了戰鬥的姿態,也沒料到對方來的這樣快,這樣
詭異。雷雖驚不亂,他沈住氣,雙拳齊出,試圖逼退劍叔這道
詭異的黑影。




雙拳糾纏上黑影,拳勁紛飛,黑影飄忽,一時間看不出誰
勝誰負,砰的一聲,黑影和雷倏然分開,劍叔退了兩步,雷卻
像是斷了線的風箏般,被反震力甩上了牆壁。



只是一合之數,雷博士又是慘敗收場。



只見雷身體軟軟的從牆壁上滑下,雙目緊閉,嘴角溢出了
幾道血絲,人說邪不勝正,但是事實上,又有多少的正義能夠
真正擊敗邪惡?



劍叔步履悠閒的走到雷的面前,他慢慢蹲下,對雷說:「
你就乖乖認命吧!如果你不願意成為材料融化雙劍,那我就找
蓮,怎麼樣?這筆交易很公平吧!只要你想著,你是為了蓮而
入火爐,就會產生『保護的意志』。這樣的話,你的身體自然
可以燒融雙劍,我就不會把你的愛人蓮跟著丟入爐中,如果你
失敗了,下一個進入火爐的,就是你的愛妻了!」



「你…」雷聞言大怒,他雖然躺在地上不能動彈,仍然用
他的右手抓住了劍叔的手腕,劇烈的顫抖著。



「你可以好好想想,趁現在,好好的培養你心中『保護的
意志』,雙劍就是需要這樣的力量才能融化…哈哈哈!」

劍叔越笑越激烈,那撮小山羊鬍更隨著他的狂笑而擺動著




「你…這畜生!」雷表情大變,雙目幾乎要噴出火焰,直
瞪著劍叔。



「別妄想你能擊敗我了,雙劍相擊可以產生劇爆,這苦頭
在一千多年前我就嚐過了,所以你的計策失效了!你想保住你
愛妻的唯一方式,就是代替她成為融煉的材料。」劍叔說道,

「老實說,我還比較想留蓮下來,而且我答應你,我會用
雙劍中『陽』的力量,傾全力來治癒蓮的血癌,算是給你犧牲
的一點獎勵!如何?」




「治癒…蓮的疾病?」

這一瞬間,雷竟然有點動搖了,他想到了蓮孱弱的身軀,
從年輕開始就飽受血癌威脅的她,從來沒有享受過真正自由
健康的生活,如果這個劍叔真的能幫她恢復健康…



「是的,當初莫邪就是抱著這樣的『保護的意志』,為
了保護丈夫,所以要跳入了火爐中。所以雷博士,只要你一
跳入火爐,雙劍融化了,我就替蓮治病。別忘了,只有我知
道如何運用『莫邪劍』中強大的生命力量。好幾千年前,我
就是這樣斬了赤和吳王的頭顱,他們仍然在油鍋中活的好好
的!」




「你真的願意治癒蓮的疾病?」雷心中震盪,他想著,
如果為了保護蓮,犧牲自己的生命又算什麼呢?



「當然願意,雷小子,來!火爐就在你的前方,你自己
乖乖走進去吧…你只要…」



「蓮…」雷博士雙拳緊握,身軀不住顫抖。



「快吧,只要你一進去…」劍叔邊說話邊轉頭,可是才
一轉頭,他身軀就猛然一震,訝道:


「咦?!誰?誰站在火爐前…」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he:推薦這篇文章 [04/08/09]
IamRing:推薦這篇文章 [04/08/09]
afault:推薦這篇文章 [04/08/09]
flyincloud:推薦這篇文章 [04/08/09]
jameswesley:推薦這篇文章 [04/08/09]
hopper:推薦這篇文章 [04/08/09]
teethx:推薦這篇文章 [04/08/09]
作者在 04/08/09 15:44:31 從 140.120.134.80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