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雙劍傳說(56) 螻蟻生命
時間: Mon Aug 9 13:50:20 2004







第五十六章 螻蟻生命















「小黃!!太好了,你還活著…」雷博士完全不理會劍叔就在
眼前,他逕自走到小黃的身前,用『干將劍』替他割斷繩子。



「嗚…」小黃喉嚨乾啞,發不出任何聲音,只是抽抽噎噎的哭
了起來。



「別怕,等我把這頭活了幾千年老妖怪給宰了,我就送你回去
。」雷博士微微一笑。



「活了幾千年老妖怪?」劍叔微微一笑,「看樣子,你從劍塚
中獲得不少知識啊!只是,我想你搞錯了…」



「搞錯?」雷博士將小黃扶到一旁,冷眼瞪著劍叔。



「當然搞錯了,笑話!我活了幾千年,不知道有多少人想取我
的性命,都沒有成功,你以為你做的到嗎?」劍叔冷笑。



「做不做的到…只有事在人為而已…」雷微微一笑,他右手長
劍一抖,『干將』發出凜冽的劍光,似乎正在回應雷的決心。



「好。」劍叔一笑,「很好,一千年前,唐朝有個混小子也這
樣說。不過很明顯的,我仍然站在這裡,所以他失敗了!」



雷沒有再答話,他趁著扶起小黃短短的時間,游目四顧,打量
了這個房間的環境設施,這個房間位於劍叔豪宅的地下室,整間地
下室周圍都做了強化措施,猶如一個堅固而隱密的地下堡壘。



房間大概四十坪大小,相當寬敞,地板,天花板,牆壁都是用
青石板鋪成,古樸而清幽,如果沒有房間中央那座炙熱火燙的坩堝
火爐,恐怕所有人都會以為這是某個富豪用來修身養性的密室。



而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坩堝火爐,這坩堝大概相當的大,呈現正
方形,頂上一條煙囪穿過了地下室的天花板,火爐下方有一扇門,
門長寬大概是兩公尺,正是丟融煉材料進入火爐的入口。



而火爐的旁側,有一個儀器的面板,面板上幾個紅色的電子數
字正在跳動,一看就知道,這是溫度控制儀。



「雷小子,來吧。」劍叔慢慢向雷走進,龍行虎步,一股凜然
的氣勢,向雷直壓迫而來。



「等等…」雷搖了搖頭,說道,「我有最後一個問題問你,這
幾千年來,你為何如此如此執著於這兩把劍?它們與你有冤仇嗎?」





「冤仇?」劍叔露出一絲奇怪的表情,隨即哈哈大笑起來。「
你是這樣認為嗎?我和雙劍有冤仇?」




「不是嗎?」雷博士想了一會,搖了搖頭說道。「我不懂你的
執著。以你的能力,若論力量,財富,權力,哪一樣不是你唾手可
得?又有永恆的生命,何必執著於這對雙劍呢?」



「雷小子,如果你活了幾千年,你就會明白,一個人活了千年
歲月,最懼怕的是什麼…」劍叔的表情中,閃過複雜萬分的表情。



「雷小子,跟你說太多廢話你也不會明白,來吧!來領死吧!」


「嗯…」雷博士感覺到劍叔的雙眼中,有著一種無法言喻的巨
大悲哀。



但是雷博士並不同情劍叔,因為劍叔將人命視為草芥,如此邪
惡無恥的行為,是罪無可恕的。



雷博士皺了皺眉頭,說道,「也許你有你的理由,但是無論如
何,我都不能原諒你草菅人命!」




「草菅人命?你們人類壽命不過短短七十寒暑的歲月,有如螻蟻
般的生命,我捏死一兩隻又算什麼?」劍叔冷冷一笑。



「哼。看來跟老妖怪是談不攏的!」雷博士大怒,右手的『干將
』一抖,化作一道淒厲的紅光,直追劍叔而去。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IamRing:推薦這篇文章 [04/08/09]
pakx:推薦這篇文章 [04/08/09]
he:推薦這篇文章 [04/08/09]
flyincloud:推薦這篇文章 [04/08/09]
jameswesley:推薦這篇文章 [04/08/09]
hopper:推薦這篇文章 [04/08/09]
teethx:推薦這篇文章 [04/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