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育館的門被推開,一男一女走了進來。

走在前頭的男人身材極為肥胖,像是一顆充氣過飽的人形氣球,連每根手指,都圓滾滾的像是胡蘿蔔。

而一旁的女人,她頭戴白色頭巾,五官如男子般俊俏,身穿背心,手臂的肌肉線條隱約可見,而且她渾身散發一股逼人英氣,好一個巾幗不讓鬚眉的女子。

那胖男人往前跨了一步,率先開口了。

「各位陰魂,容我先自我介紹。」那肥胖男人雙手舉高,「我叫做福哥,乙等天福星,隸屬黑幫『紅樓』的廉貞星旗下,專司後勤以及善後處理,我底下的福字部門,期待各位的加入。」

「我叫做龜男,乙等天貴星,則是我的本命。」一開始放出兩隻巨大龜的男人,瞇著眼睛邪邪的笑。「我在廉貞底下,負責情報收集,我底下的貴字部門,也非常需要新血喔。」

最後,是那個英氣十足的女人開口。

她一出聲,聲若宏鐘,立刻震攝住所有的冤魂。

「我是天姚,乙等天姚星。」那女人用拇指比著自己。「在廉貞底下,專司戰鬥,九死一生,眉頭不皺一下,歡迎各位加入紅樓的姚字門啊。」



當天,八個人被拆成了三團。

分別進入貴字部的龜男手下,福字部的福哥底下,以及姚字部的天姚門下。

柏被分入了福字部底下,原因無他,因為他的表現太平凡,他只是不斷逃避賤龜,所有人都認為,他只是運氣好沒被賤龜吃掉。

而那個長髮藝術家,則在第一順位,被天姚給拉走。

專司戰鬥的天姚,似乎擁有最高的權力,故她優先選兵。

第一件事,是發生在天姚挑選藝術家的時候,當時,天姚慢慢梭巡著眼前的八個人,卻眼睛瞄也不瞄那個藝術家,自顧自的走了過去。

「哼哈。」那藝術家,竟從鼻頭噴出一聲不屑的笑聲。

天姚的腳步站定,慢慢回頭,眼睛瞇起。「有事嗎?」

「沒事。」藝術家雖然口中如此說,眼神卻毫不畏懼的與天姚對看。

這一秒鐘,柏又感受到了那股令人渾身起雞皮疙瘩的寒意,那是什麼?彷彿一股強大的能量幻化成冷風,直接吹來。

柏左右張望,他卻發現,除了他以外沒人注意到這股風。

難道只有他能感受到?而他當時被賤龜追殺,之所以能屢屢逃脫,靠的正是這一股又一股不尋常的風。

「沒事?」天姚慢慢的轉身,朝著藝術家的方向走去,她每踩一步,柏都可以感覺到那股風,正在加強。「你的表情,看起來不像沒事啊。」

「哼哈。」藝術家沒回答,卻只是笑。

天姚慢慢靠近,在距離藝術家僅有五公分的地方,停住,她英氣十足的臉,笑了。

「以剛死不久的陰魂來說,你……」天姚一笑,右手慢慢舉起。「很囂張啊。」

忽然,天姚的手揮了出去。

化作一道冷冽的銀刃,直插下藝術的臉。

「還好啦。」藝術家頭一側,臉頰同時被劃出一條血絲。「我只是一個普通的魂魄啊。

然後,他的膝蓋抬起,踹出。

天姚的左手往下一抓,擋住了藝術家的由下而上的腿攻,而同一時間,她右手如毒蛇竄出,化作比剛才更快的冷光,在尖嘯的拳風中,砸向藝術家的肚子。

「要小心,這一拳會把你的肚子整個打爛喔。」天姚笑。

藝術家腳步曼妙,堪堪避開天姚的拳頭。

而拳頭剛避開,藝術家的腿已經抬起,像是一把彈簧刀,彈向天姚的臉部。

「那我也要說,我這一腿,可會把妳的頭顱踢爆。」藝術家笑聲中,帶著殺機。

而天姚頭一低,已經閃過了這腿,同時做出反擊。

從遠處看,只見兩人一前一後,一拳一腿,舞出一片交錯凌亂的影子,讓所有的陰魂看得是目瞪口呆。

接著,一聲沈悶低響貫穿體育館,拳影散開,一個人影,急速往後彈開。

這人影,正是天馬。

他雙腳踉蹌,不斷往後退,眼前追他而來的,卻是一躍而起,背後隱然出現一頭猛虎的「天姚」。

猛虎出閘,勢不可擋。

天馬防禦潰散,擅長的雙腳已經不成招,最後一步重心不穩,仰頭便倒。

一倒地,他只覺得胸口一沈,天姚已經坐到了自己胸口上,右拳高舉,拳頭如同猛虎力齒,對著自己的腦門,咬了下來。

「不愧是十四主星廉貞底下一號人物。」天馬苦笑。「我現在的魂魄能量,還不是對手啊。」

眼見,虎牙越來越近,天馬只能閉上眼睛,坐以待斃。

而就在這一瞬間,他卻聽到了耳邊一個極細小的聲音飄來。

「把頭往左偏,十度就好。」

生死一線,天馬也無暇分辨這聲音是好是壞,頭一側,耳邊冷風拂過,天姚的虎拳,已經貫入了木質地板之中。

地板粉碎,連帶數十公尺內的地板,都一起受到波及。

伴著自己幾絲頭髮飄落,天馬吐出了一口氣,險!好險的一拳!

「躲掉了?」天姚居高臨下,看著躺在地上的天馬。「你知道,我剛剛是真心想要殺你。」

「我知道。」天馬看著天姚。「戰鬥一開始,就不該留情,不是嗎?」

「很好,我欣賞你。」天姚瞪著躺在地上的藝術家,冷冷的說。「把你的名字給我。」

「天馬。」藝術家看著天姚。「妳確定要收手?我有件事要提醒妳。」

「什麼事?」

「現在沒殺我。」天馬眼中火焰燃燒。「有天,我會打敗妳。」

「是嗎?我很期待。」天姚微微一笑。「不過在那之前,可別死在姚字部的任務裡。」

「姚字部?」

「恭喜你,」天姚右手拉起天馬。「成為姚字部的一員,可別撐不了半路繞跑啊。」

看到天姚擊敗了天馬,一旁的柏,卻歪著頭苦思,天馬這兩個字好熟,這不就是小狂口中說過,那個釣走黑貓堂堂主女人的小白臉嗎?

而當天,天姚只選了天馬一人,其餘七個人,三個被龜男選走,而最後沒人要的四個,就落到福哥的手上。

剛好,柏就在那最後四個人。

其中天馬身為第一個被帶走的陰魂,走之前卻在柏的面前,停了下來。

「剛才,那聲側頭十度,是你說的嗎?」

柏一愣,然後點頭。

「天姚的拳頭這麼快,你剛死不久,怎麼可能看得到?」

柏聳肩,其實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為什麼能在那電光火石的一瞬間,捕捉到天姚拳頭的落下的軌跡。

那感覺,就像是風。

那令柏起雞皮疙瘩的風。

風,會告訴柏,在體育場上,誰是強者?也會告訴柏,賤龜會攻擊哪個方向?甚至會告訴柏,天馬的頭該如何閃避,才能躲開虎牙般的天姚之拳?

「嗯,同為高手,隱入陰界,必有其祕密,我不會多問。」天馬眼睛瞇起,看著柏。「但我討厭欠人,算我欠你一次。」

「啊?」柏正想說,自己才不是什麼屁高手,但天馬已經邁步追著天姚而去。

徒留下柏和一群陰魂,開始了他們漫長悲慘的陰界打雜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