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公元六千年異世界(68)
時間: Sun Oct 17 17:51:35 2004











這一瞬間,我感覺到自己被銀光籠罩,彷彿是升

上天空的天使般,緩緩在雲朵間翱翔。



然後,我睜開了眼睛,眼前的景物也逐漸清晰了

起來。



我知道,此時此刻,我已經身在華年祕徑當中了





當眼前的景物,映入我眼眸的這一剎那,毫無預

警的,毫無抵抗力的,我的眼眶熱了起來,晶瑩的淚

珠模糊了我的視線。



在我眼前的一景一物,曾經那樣熟悉,曾經那樣

親切,讓我在午夜夢迴深深眷戀,這是我夢中的圖樣

啊。



這裡是....我在公元兩千年的實驗室啊!



將我傳送我到六千年的巨大鐵球,數十台精密的

科學儀器,還有一整排電腦螢幕。



離開陌生的環境,來到公元六千年這個異世界,

說不想家是騙人的!這裡沒有熟悉的街角熱狗,這裡

沒有寬敞沈靜的圖書館,這裡沒有嘮嘮叨叨卻煮菜一

級棒老媽,這裡也沒有可以一起挑燈夜戰一起灌酒躺

在草地上睡覺的夥伴。




我本以為,自己永遠不會再看到這間實驗室,永

遠不會再去觸摸我們人類曾有的痕跡。




淚眼朦朧中,我幾乎以為自己看到了,雷博士,

小雨,羅利三個人走了過來,對我微笑,一個接一個

,給我溫暖的擁抱。



可是當我伸出手,卻只是撲了一個空,於是我發

現,這終究是一個夢而已。



當我擦了擦眼淚,往前走了幾步,整個實驗室,

就像變魔術一樣,所有的燈光,啪一聲打開了。



「這是自動照明系統。」我喃喃自語,雖然我偷

偷希望著,此刻的實驗室還躲一個人,為了歡迎我,

而打開了所有的開關,而不是由冰冷機器來執行這個

開燈程式。



燈光打亮之後,一台一台的電腦同時閃爍紅光,

同時進入開機畫面。



我站在原地,靜靜的等著。


等著,人類們,究竟留給了我什麼樣的訊息?



電腦畫面閃動了兩下,投影燈打開,直接投射到

一大片雪白的牆壁上。




畫面上,出現了一個滿頭亂髮,略微肥胖的男子





「親愛的阿密。」男子一笑,「首先我要恭喜你

,當你看見這影像,就表示你成功進入了華年祕徑。

另外,請容我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做萊恩,是公元

2918年的科學家。」



我眉頭微微一皺,2918年,那距離我離開的時間

,已經將近一千年了。還有,真奇怪,關於萊恩這個

名字,我好像不久前才看?到底在哪裡呢?


算了,這麼鳥的名字,忘掉就算了,更何況他還

是個男的,那就更不重要了!



「雖然,我們早就知道你能夠進入華年祕徑,因

為你將未來的所有情形,確實的傳遞了給我們,可惜

,你留下的資訊終究無法阻止人類的滅亡。」




「終究,還是無法阻止!?」我身軀一震,困惑

的看著投影畫面,心頭怦怦亂跳,人類還是滅亡了嗎






「阿密,我猜測你現在一定非常難過,不過,請

不要難過!人類會走向敗亡的一路,是無法阻止的,

以我現在身處的公元2918年來說,全地球的人口已經

銳減成為一億四千萬人了,而毀滅的原因之所以無法

抗拒,則是因為一顆來自外星隕石,夾著駭人的感冒

病毒,將我們人類自以為無敵的文明給摧毀了。」




「感冒病毒?」我睜著眼睛,在癌症都宣告要被

終止的大醫療時代,光靠著感冒病毒,就讓人類六十

億人口盡數覆亡!


這不會太扯了嗎?果然是人類滅亡的風格,所謂

禍起蕭牆,人類敗在自己輕視的對手下,真是不知道

該說什麼了。


「不過,阿密,我代表全人類感謝你,並不只是

感謝你勇敢的走入公元六千年,更重要的,是感謝你

傳回那重要無比的訊息,你說六千年的世界中,都是

『狼人』和『吸血鬼』,藉著你的訊息,我們科學家

想出了延續人類血統的辦法。」




「啊?」我眉頭一皺,這個叫做萊恩的科學家,

究竟在說什麼啊?我聽的一頭霧水,狼人和吸血鬼和

人類種族的延續有什麼關係?




「因為你的訊息,我們僅存的科學家突然明白,

這幾乎所向無敵的感冒病毒,並不會傳染給兩種動物

,一種是蝙蝠,一種是狼,換句話說,人類體內只要

有這兩種血液,就能躲過這次的滅絕。」




「咦?」我眼睛睜大,我不是不懂萊恩在鬼扯什

麼,只是未免太過匪夷所思。




「阿密,以你的聰明才智,應該懂我在說什麼了

。於是,我們集合了僅存的科學家,進行搶救人類的

最後一場聖戰,就是研發吸血蝙蝠和吸血狼人的基因

,然後把僅存的人類進行改造,也就是後來的吸血鬼

和狼人。」




「啊啊啊!原來是這樣!原來是這樣!」我腦袋

轟然一聲巨響,我明白為什麼公元六千年的世界,遍

地都是狼人和吸血鬼了。



狼人和吸血鬼是人類創造出來的!


這是為了生存!也為了讓人類血脈繼續!人類假

借狼人和吸血鬼存活下來了!






「沒錯,所以狼人和吸血鬼的身體內,藏著我們

人類珍貴無比的基因排列,唉,我們人類以這樣的形

式存活下來,也是萬不得以。」萊恩嘆了一口氣,「

只是,根據我們的研究,我們卻發現了巨大的缺陷,

那些被改造成狼人和吸血鬼的人類,不但智商大為下

降,嗜血維生,更有著一個致命無比的缺陷,他們互

相仇恨,本能的殺戮會讓他們導向滅亡。」



聽到這裡,我身軀禁不住微微顫抖著,原來狼人

和吸血鬼,是人類滅亡前僅存的希望,靠著這兩族強

壯的身軀,來保存了人類即將消失的基因。



真是好厲害的想法,好高明的生物技術,我只能

說,佩服佩服。



但是,我腦中馬上又浮現了另外一個問題。



狼人和吸血鬼的種族綿延了數千年,誰還會記得

有人類的存在?如果人類都被整個世界遺忘了,這樣

人類絕不絕種,又有什麼差別?




「可是,我們人類也擔心另外一件事,那就是人

類的血緣雖然藉由狼人和吸血鬼的方式保存了下來,

終有一天,人類這一個種族會被遺忘。」萊恩又嘆了

一口氣,說道,「幸好,我們還有一張王牌!不,應

該這樣說,我們就是為了這張王牌,才辛苦的創造了

狼人和吸血鬼,才執行這個長達數百年的計畫,甚至

建造了如此繁多的遺跡。」




王牌?我看著螢幕,腦袋急速運轉,什麼王牌?



萊恩口中的『王牌』究竟是什麼?可以在公元六

千年,喚醒在狼人吸血鬼體內沈睡的人類基因?



我想不通。



這樣一個偌大的異世界,除了一堆無人能懂得遺

跡外,哪裡還有人類殘存的痕跡?就算王牌藏在遺跡

裡頭,也沒有人類可以開啟他們了。




因為,這世界根本沒有半個人類....啊!不!不

對!



還有一個人類,還有一個....



難道....



「我必須承認,這真是一張賭上一切的『王牌』

,就像是一場梭哈牌局,我們人類已經一路挨打,幾

乎要輸到脫光屁股,可是,我們決定要孤注一擲,將

所有的籌碼一口氣梭出去!因為,我們相信這張還沒

掀開的『王牌』!這張王牌就是....」




這一瞬間,我下意識的雙手伸起,蓋住了自己的

耳朵。




我不要聽!


我不要聽!



我不過是一個說話油嘴滑舌,做事拖三落四,對

社會國家毫無貢獻的廢人。



追求懶人之道,每天吃吃睡睡和看看辣妹,才是

我的終極目標,我才不要聽什麼『王牌』!



可是,雖然我摀住了耳朵,我還是從投影片中萊

恩的嘴形,看出了答案,關於這張那張王牌的謎底。






「我們人類的王牌,就是你啊!阿密。」





我緩緩放下了雙手,這一瞬間,我只覺得腦袋一

片空白。




「阿密,由於你成功的從公元六千年傳回了訊息

,幫助我們人類逃過一劫,接下來你的任務還沒結束

,我們要靠著你,喚醒人類基因。」





喚醒?怎麼喚醒?開玩笑!在這個兇狠的野蠻世

界,以我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類,沒被狼人當點心

宰來吃掉就不錯了,還妄想要改變世界?哼!想太多

真是想太多囉。




「我們知道狼人和吸血鬼力量強大,但是,身為

人類最後的『賭徒』,替這張『王牌』準備最好的舞

台,是我們的責任。」萊恩嘴角微揚,彷彿看透我的

想法似的微笑著。


「阿密,請你接受我們人類留給你的最後兩樣禮

物,你就把這兩樣禮物,想成一塊糖果和一根棍子好

了。」




糖果?棍子?哼,別以為用怪怪的比喻就可以說

服我。




「所謂的糖果,就是可以融合狼人和吸血鬼的生

物技術。有了這顆糖果,你可以終止狼人和吸血鬼的

戰爭,成為和平的締造者,然後再利用這技術,喚醒

人類的基因。」




啊!原來這顆糖果,就是被白狼王無意間得到的

生物技術?



只是白狼王根本沒有想到,這糖果並不是為了融

合狼人和吸血鬼,而是為了復原人類。


終點不同,路徑一樣,不過好像也差不多了。



「阿密,給你另外一個禮物,是一根棍子,棍子

象徵著武力,有武力可以助你更快達到夢想,為了準

備這根棍子,我們花了好大的工夫,總算皇天不負苦

心人,我們成功了!我們為了讓你有能力抵擋狼人和

吸血鬼的攻擊,我們在狼人和吸血鬼的基因中,埋下

一個不可能克服的致命炸彈。」





致命炸彈?我一呆,什麼樣的缺陷是狼人和吸

血鬼共有的?




「這缺陷,想當然耳,就是『銀』,狼人和吸

血鬼都畏懼純潔的銀!親愛的阿密,而你也將擁有

公元六千年異世界之中,最強悍也最無敵的滅絕武

器。」




啊....竟然是銀?狼人和吸血鬼恐懼的最後武

器,銀,竟然是人類科學家親手埋下的,這群混蛋

科學家真是不安好心。



狼人和吸血鬼啊,你們有像人類這樣自私的父

母親,也算你們倒了八輩子霉了。哼。



「這根棍子,現在就握在你的手中了....」萊

恩微微一頓,吸了一口氣,慢慢說道,「它就是華

年祕徑,也就是所有的遺跡。」




「換句話說,所有的遺跡,都是可以毀滅異世

界的超級核彈。阿密,請你小心收好這根棍子啦。

」萊恩微微一笑。


「啊,錄影帶的時間差不多了,我好像該走了

,這個故事剩下的部份就交給你了,阿密。嘿嘿。






畫面閃了兩下,眼看即將結束。最後萊恩露出

奸笑,「不,也許我不該稱你為阿密了,擁有糖果

和棍子的你,應該是異世界的『神』了。對吧,阿

密大神。哈哈。」



在我還來不及拿桌上的試管拋到萊恩的臉上,

畫面就已經切斷,只剩下萊恩最後調皮的眨眼睛,

還殘存在我的視覺暫留當中。




真是個討厭的傢伙啊,我苦笑,放下手上的燒

杯。



「唉,幹嘛搞這麼複雜,這樣我要怎麼執行我

的懶人之道呢?真討厭啊。」












--
◢████◣ ◢█████ ◢█ ◢█ Div (hhhhh) 新聞台:
████◣◢ █████◤ ██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P_hhhhh
███◢█◤ ◢█████ █◣█◢█◤ 
████◤ █████◤ ◥███◤ 〈雙劍傳說〉〈地獄戰役〉現正連載中!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silentmelody:推薦這篇文章 [04/10/17]
wahpooy:推薦這篇文章 [04/10/17]
teethx:推薦這篇文章 [04/10/17]
sangria:推薦這篇文章 [04/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