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阿山睜開眼睛,「我想要問你幾個問題。」

「請說。」

「妳說,周先生是精神分裂症嗎?」

「類似的病症吧,總之是心理疾病。」小七點頭。

「妳知道,心理疾病的患者,會在腦海中虛擬一些事物,然後把這些虛擬當成了真實,有部電影叫做『美麗境界』,電影裡面的數學家虛擬了一個女孩,一生為此而苦,從此虛實不分,事實上,很多人就是因為患了類似的精神疾病,無法適應家庭社會,最後成為了流浪漢。」阿山看著小七,目光炯炯。「小七,我說到這裡,妳懂我意思嗎?」

「我懂。」小七點頭。「你的意思是說,周伯伯自己創造出了『他們』這些怪物,而他們攻擊了周伯伯?」

「沒錯,我就是這個意思。」

「但是,這些傷痕,你要怎麼解釋?」

「傷痕可以自己創造的。」阿山語氣沒有絲毫動搖。「也許周先生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自己製造了那些傷口,畢竟這也是精神疾病的特徵之一。」

「嗯。」小七停止攪動了咖啡,把手身進了口袋中掏摸。「警察先生,其實我早就料到你會有這樣的疑問,所以……」

「所以?」

「所以,」小七的手從口袋中拿出,纖細的掌心中,有著一台黑色的方形物體。「我要給您看一樣東西。」

終於,阿山看清了小七手中的黑色物體。「數位相機?」

「沒錯。」小七抬起頭,無懼的凝視著阿山的目光,「這裡面,有周伯伯受傷那天的照片,等你看過這些照片,再下結論吧。」

「好。」阿山接過相機,按下照片選單。

一剎那。

只是短短的一剎那,當阿山看見那些照片,他腦海嗡然一聲,他自認毫無破綻的的推論,就這樣完全的粉碎崩潰。

這傷口……

天啊,這傷口……

「天啊,這是什麼傷口啊!」阿山張開嘴,嚴謹的目光出現罕見的慌亂。「這根本不可能是人類能製造出來的啊。」

「嗯。」小七點頭,「就是這傷口,我才認為,周伯伯口中的怪物,可能…是真的。」

阿山並沒有仔細聽小七後面的話,因為他全部的心神,都集中在這些照片上。

傷口是由一排小洞組成,洞由大而小,剛好排成一個馬蹄型。

小洞中盈滿鮮血,沾溼了破碎的衣服,可見當時這位流浪漢失血量如何驚人。

「這是野獸的咬傷。」阿山倒吸了一口涼氣。「妳看,這個馬蹄型,剛好是一隻野獸的下顎形狀,毋庸置疑,這是野獸的利齒咬出來的。」

「警察先生,我也這樣想,但是……」小七看著阿山。「我們的都市裡面,有這樣大隻的野獸嗎?」

「……我想,沒有吧。」阿山苦笑,「除非動物園裡頭的獅子老虎跑出來了。」

「那,周伯伯在當時究竟遇到了什麼?」

「嗯……」阿山沈思,搖頭。「我不知道。」

「警察先生。」忽然,小七把頭一低,額頭桌子上對阿山用力磕了下去。

「啊?妳,妳幹什麼?又不是日本人,幹嘛對我鞠躬?」阿山慌了手腳,伸手想要阻止小七。

「警察先生,我知道你是好人,我更知道周伯伯不是壞人,可以請你找到他嗎?或者說,請你告訴我,他依然平安。」小七的臉依然對著桌面,聲音已然哽咽。「我從小就和過世的爺爺相依為命,所以我很喜歡老人,老人真的很可愛,所以……我真的很擔心周伯伯。」

說著說著,晶瑩的眼淚,就這樣隨著小七低下的頭,一滴一滴,落在她始終未喝咖啡杯中。

「幫助民眾,這是警察的天職。」阿山急忙說道。「別這樣。」

「你保證?」小七聲音仍然哽咽。

「我保證。」阿山說完,忽然伸出手,拿起小七始終沒喝,卻已經被眼淚浸過的咖啡。

然後,阿山一笑,舉起咖啡杯。「我保證,一定找到他。」

「啊?」小七仰起頭,詫異的看著自己的咖啡杯。

「以妳的眼淚為約定。」說完,阿山一口喝盡這杯咖啡。

小七見狀,眼淚朦朧的看著阿山,嘴角慢慢揚起,「如果你違背約定呢?」

「喝完這杯怪鹹的咖啡,」阿山嘻嘻一笑,「我就會拉肚子。」

「哈哈,呴,我的眼淚很乾淨的,怎麼可能會害你拉肚子,你作弊!你作弊啦!」小七笑了,眼淚就算掛在眼角,卻笑的好甜好甜。

「我沒作弊啊。」阿山聳肩,他問自己,平常一碰到女生就僵硬像是石頭的自己,為什麼唯獨碰到小七,就變得這麼放鬆呢?

難道,她很像鈴學姊嗎?

很像自己暗戀了整整四年的偶像,鈴學姊嗎?

「警察先生,謝謝。」

「不客氣。」阿山此刻望向窗戶外頭,忽然間,他有一種奇怪的感覺,自己似乎離所謂的第一線戰場,越來越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