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犬

楔子 夫妻。


「雪,你會不會覺得最近附近的野狗變多了?」一個男人正站在一棟公寓的窗戶旁,看著此刻台中的夜色。

「真的嗎?」一個女人,正確來說是一名懷孕的女人,正溫柔的撫摸著自己微微隆起的肚皮。「我沒注意,不過說到狗,最近月好像比較焦躁欸。」

「月比較焦躁?牠怎麼了?」男人轉頭問。

「牠最近比較常吠,而且幾次還徘徊在鐵門邊,渾身繃緊,好像在警戒著什麼。」雪說。「月是一隻很通人性的狗,牠會焦躁,應該有什麼原因吧。」

「不會是發情吧?」

「時間不對啊。」雪搖頭。

「會不會是月感受到我們的小寶貝要出生了,所以提高警覺呢?」男人說。「牠想保護小孩?」

「是嗎?」雪微笑,「如果真是這樣,那月真是靈犬萊西囉。」

「搞不好真的是靈犬,月很特別,你記得上次去公園的時候嗎?」男人說。

「嗯……月每次去公園,不都是趴著在睡覺嗎?」

「是啊是啊,但是上次印象太深刻了,那時候整個公園都是狗,有的是流浪狗,有的是家犬,玩著玩著起了衝突,將近二十隻狗在草地上狂吠互咬,互相衝撞,因為附近很多小孩,情況還蠻危險的。」男人說,「但是,這時候原本趴睡的月,忽然把頭抬了起來,低沈的吠了一聲……」

「喔?」

「竟然所有的狗,都停止了追逐,安靜下來。」

「啊?」

「更扯的是,中型狗都乖乖夾著尾巴遁走,小型狗還有當場拉尿的……」

「哈哈,你說得太誇張了啦。」雪笑了起來。「你不只把月當靈犬,甚至把牠當成神犬了。」

「嗯,這是真的,我沒誇大啦。」男人像是孩子似的,哼了一聲。又把眼睛瞄向窗外。「但是,話說回來,最近城市裡面的野狗,好像變多了,這和月的焦躁有關嗎?」

「嗯?我猜沒有吧。」雪看著窗外,「是不是棄犬變多了?前陣子那部電影『再見吧可魯』,讓台灣人領養太多的狗了,養一陣膩了之後又丟掉,那些狗真的好可憐。」

「棄狗增多,很有可能喔,但是很令我好奇的是,根據生物學的邏輯來推論,任何一種動物的增值,都必須受到環境中食物數量的限制,只是野狗增加,但是人類丟棄的食物並沒有增加啊。」

「嗯?人類丟棄的食物沒有增加?你究竟想說什麼?」

「沒啦,我只是突然想到……」男人搔了搔自己的頭髮,「這些野狗數量增加,難道是找到了最新的食物來源嗎?」

「咦?食物來源?」雪皺起眉頭,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你說得有點恐怖欸,真討厭。」

「啊啊,對不起,我只是胡思亂想而已啦。」男人關上窗戶,走過來抱住了雪。

不過,兩人卻都沒有發現,此刻的電視上,正播報著一則不被重視的新聞報導,短短的一分鐘,採訪的人是幾個穿著簡單的社工人員。


「根據台中區社會局的最新統計,最近三個月以來,流浪老人的數量正在減少,原因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