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其他公司裡頭的男生最喜歡討論什麼.但是本公司最愛的話題.的確是車.

這樣說.好像我不是男生似的.呵呵.沒錯我是.可是我雖然也能欣賞好車那滑順流暢

賞心悅目的外型.也明白車子各種馬力的區別.也嚮往高速行駛之時.強大後座力將自

己壓陷在椅子中那種極速快感.但.我彷彿對車的癡迷仍少了一點...

後來我好像有點懂了.車子對公司的男生來說.除了美觀幸能以及實用之外.更象徵著

另外一層意義.那就是[地位與人生進程].工作兩年買車.是像我們這樣科技公司多數

人的共同體驗.兩年就有足夠的錢替自己添購一台新的車子.象徵你邁向了新的人生里

程碑.可是.同樣買車就有很深的學問了.一台車可以看出你賺了多少錢.或者家世多雄

厚.或者是挑車的眼光.以及懂不懂得去欣賞美.一種屬於機械工藝的美感.

這些和工作表現沒有全然的關係.偏偏又另外形成了一種暗藏在公司中的獨特文化.而

且可以想見的是.再過五年之後大家討論的話題.將會如何改變...車子已經不夠看了.

那就是數百萬的房屋上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