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子,你覺得大華可能會去哪裡?」我問。

「不知道,我想我們先離開陽台比較好,我和大華是室友,我比較了解他,他這個人雖然嘴上鐵齒的要命,事實上膽子比誰都小,我猜的沒錯,他恐怕躲了起來。」

「如果他躲起來,不就更危險了嗎?」

「其實,無論怎麼說,我們都很危險。」胖子苦笑。「不是嗎?」

「對,唉,我們如果沒有辦法找到破解這個死亡陷阱的順序,恐怕最後都是兇多極少。」我嘆了一口氣。

「嗯,不管如何,我們先去找大華吧!」

我和胖子先後從窗戶爬回了四樓。

我們的腳才剛落地,一幕令人吃驚的畫面,就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大華。

是大華!

他就站在遠處,在走廊的盡頭。

「大……」我見到大華沒事,心情一好,伸出手就要對他揮手。

可是,我的手才揮一半,就猛然停住了。

因為我發現大華的身邊,竟然還有一個人!

我凝神一看,發現走廊盡頭的大華原來不只一個人,他的身邊,站著一個高高瘦瘦的男人。

而且,這個男人,是我永遠不會忘記,是我們打牌幫最痛恨的對象!

他是兩大邪惡教官中的「紅蠍子」!

大華竟然去找教官?這件事,當真是大大出乎了我們的預料之外。


紅蠍子,在故事一開始曾經提過,他是一個外表清秀英俊的教官,在家長面前展現斯文客氣的形象,在私底下卻策動學生們互相敵視,用恐怖手段治理整間宿舍的頭號壞蛋。

我們打牌幫,一直都是紅蠍子欲除之而後快的搗亂份子,而我們也在教官的淫威下,仍然不忘搗蛋,盡力在夾縫中尋求一個生存的機會。

我們和教官,是敵對的,是彼此仇視的。

所以我萬萬沒有料到,大華在這個時候,會去尋求教官的援助。

這瞬間我心裡升起了一股強烈的厭惡,那是我最討厭的感覺,叫做「背叛」!大華背叛了我們!

於是我扭頭就走。

「等一下。」胖子一把拉住我的衣袖,對我搖了搖頭。

「幹嘛?」我聲音透露出極為不滿。

「走啦,我們一起去找大華。」胖子拉著我。「他現在很危險欸!」

「哼!」我鼻子狠狠噴了一口氣出來,這一剎那,我成功的壓住了自己內心的怒火。

無論大華找了誰?跟誰求助,都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曾經在每個夜晚一起打牌談心,一起躲教官,一起為了守住祕密而偷偷竊笑。

而現在大華有生命危險,我該轉頭離開嗎?

不,我該留下來。

想到這裡,我心軟了,停下了腳步,嘆了一口氣,往大華方向走去。

看著走廊的盡頭,紅蠍子的臉色極臭,大華唯唯諾諾的跟在教官後面,慢慢走了過來。

「你們幾個,馬上跟我到教官室來!」紅蠍子走過我們身邊的時候,惡狠狠的說。




我們三個跟在紅蠍子的背後,感受著空氣中沈重的壓力,唉,這件事一但爆發,到底會怎麼樣呢?

撇開人命不講,光一條「半夜不睡覺,跑到儲藏室去打牌」,的罪名,就夠記我們一條大過了。

尤其是紅蠍子原本就這麼痛恨我們,下手一定更狠!恐怕不是一支大過能了結的了!

弄不好,連阿狗和豆子的命案都會記在我們頭上。

我想到這裡,不由的連連嘆氣。

這時候,垂頭喪氣的大華,偷偷走到了我的旁邊,「對不起。」

「哼!對不起?」我鼻子低哼,「一句對不起就算了,那我們就不需要警察和軍隊了啦!」

「嗯。」大華低著頭,我看見他的眼眶含淚,媽啊,英雄有淚不輕彈,你沒事哭什麼哭啊!

「喂,不要哭啦。」我最見不得人哭了,只好伸手搖了搖大華,當作是安撫。

「我,我,我很害怕啊!」大華聲音哽咽,「你知道我剛在自己的口袋裡面,發現了什麼嗎?」

「發現了什麼?」

大華做出一個怪異的表情,那是苦笑,是充滿了恐懼的苦笑。

然後,我看見他把手伸進了口袋裡,掏出了一張古老白色方形物體。

這物體,如紙一般薄,在月光下,映著一閃一閃詭異的白光。

我張大了嘴巴,說不出話來。

因為這東西,正是所有謎團的關鍵,那張神祕出現,又神祕消失的鬼牌—小丑。

「為……為什麼?這張牌會在你那裡?」我聽到自己的心跳,在這個寂靜的夜裡,發出像雷鳴般的撞擊聲。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大華眼睛發紅,盡是恐懼的淚水。「我怎麼知道為什麼?我怎麼知道為什麼?」

這一刻,我和胖子交換了一個眼神,腦海中同時想起我們剛才在儲水池得到的那個結論,「順序」。

小丑牌出現在大華手上,所以,死神的順序,下一個就是大華。

小丑牌,就是該死的徵兆啊!

走在陰暗的宿舍中,我一邊胡思亂想,一邊回想起剛才發生的事情,餘悸猶存。

此時的學生宿舍,因為一半以上的學生已經因為放暑假而回家了,所以有些房間仍有微弱的燈光,大部分則已經完全黑暗。

走廊上,零零落落的房間燈光,映照在我們身上,讓我產生一種奇異的感覺,好像在走一條時空通道,會通到哪裡?沒有人會知道。

就在我的精神恍惚的時候,前面的人停下了腳步。

「你們跟我過來。」紅蠍子醜惡的嘴臉瞪了我和胖子一眼,好像我們是什麼毒瘤和餿水似的,看了就討厭!

一旁的大華頭低低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然後,帶頭的教官手握住了門的把手,咖一聲輕響,推開了這道木門,發出啞啞的聲音。

教官率先進去了房間,隨之在後的大華背影也跟了進去,消失在門後,然後,我邁開腳步,就往房間內走去。

我的右腳剛剛踩進去,還沒踏實,左腳抬起,就要將我的身體送進房間之際,突然,一隻手,猛然拉住了我的衣袖。

我茫然轉頭,先是看了看自己衣袖上那隻手,然後抬起頭,看著手的主人,是胖子!

我迷濛的睡眼中,卻看到胖子滿臉嚴肅驚懼。

我從來沒有看過胖子做出這樣的表情,從來沒看過他露出這樣緊張恐懼的表情。

難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喂!胖子你幹嘛?進教官房間啊?」我呆呆的問道。

「教官房間?」胖子的聲音在發抖。「你確定這是教官房間嗎?」

「啊?這間房間?」我仰起頭,注視著門楣上頭,那個綠底白漆的寢室牌子。

然後,我的頭皮瞬間發麻,原本渙散的精神,頓時全清醒了。

這寢室牌上寫的,哪裡是什麼教官房間!

搖擺的木牌上寫的,根本不是「教官房間」,而是三個清清楚楚的白色大字


「儲藏室」。


這裡,就是我們玩抽鬼,所有恐怖事件的起點,那間鬧鬼的「儲藏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