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晚,我、阿狗和小豆三人因為住在同一間寢室,所以就一起回去了。大家也沒說什麼,悶悶地躺上了床。

在夜裡,我做了好幾個惡夢,在床上不斷的翻轉。

在半夢半醒之間,我似乎聽到了阿狗的聲音,喃喃自語。「欸,剛剛大喊教官來的人,是誰阿?」

「管他是誰?」我忿忿的說:「欠揍的傢伙,竟敢玩我們。」

「其實,我剛剛去外面問過,他們說『根本沒有聽到』有人喊教官……」

「什麼?」我嚇了一跳。

「而且那個傳說,是真的喔……」阿狗的聲音,聽起來在發抖。「我阿伯家裡真的在開賭場,他說這件事是真的……加上我們又在鬧鬼的儲藏室玩的抽鬼,一定會出事的!慘了!一定會出事的!」

「閉嘴!」我聽到這裡,身體一陣發冷,怒吼:「阿狗,快點睡覺!」


「那個喊教官的聲音……」黑暗中,阿狗還喃喃念著,「是在十二點整喊的……午夜十二點……是陰陽魔界大開的時間。」

什麼十二點?媽的我越聽越毛,越聽越毛……

轉身看向小豆,他卻異常的安靜,平穩的躺在床上,彷彿已經深深的熟睡。




自從那一天之後,老實說,我就不再玩「抽鬼」這個遊戲了。

好像是因為怕?也好像因為不安?總之,我就再也不碰抽鬼,連撲克牌都少碰了。

而且不只是我,我們這群賭注的人,好像有了默契似的,再也沒有人提起「抽鬼」、「鬧鬼」、「儲藏室」和「發瘋的學長」這幾件事情。

不僅如此,我甚至遠離了這群牌友,開始專心的用功唸書,每天晚上都去圖書館念到宿舍門禁時間,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宿舍,說實在的,我只想把那天晚上的一切忘記。

大華和阿狗的賭注好像也沒有一個所謂的結果出來,因為當天到底有沒有鬧鬼呢?

那聲詭異的「教官來了!」算不算是鬧鬼?既然大華和阿狗都緘默不語,我們也沒有什麼好計較的了。

而我們幾個人,一直到這個學期結束,都沒有在一起打牌,就算見面打招呼,也絕口不提那天晚上發生的事情。

「那張神祕消失的小丑,到底到哪裡去了?」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疑問在我心頭始終無法消失。


好好的一張牌,怎麼會憑空消失?

是誰拿走了?

還是真的有小丑,自己把牌偷走了?

難道真的跟儲藏室鬧鬼有關嗎?

可是,我並不知道,那天的抽鬼,其實只是一個開端,整個悲劇,才剛剛要開始而已。





兩個月後,這個漫長的學期終於結束了。

當我考完了最後一科數學,為了慶祝考試結束,我還把那本厚厚的「徐式數學自修」從三樓窗戶扔了出去。

這個舉動,立刻引起所有同學們的一陣歡呼,紛紛效法我把書本拋出去,三層樓高的教室,一本又一本參考書漫天飛舞,不久後,二樓和一樓紛紛起而效尤、這棟以崇尚教育的教室大樓,頓時變成了參考書的堆積場。

然後,是一陣師長的咒罵,乒乒乓乓的好不熱鬧!

而學期結束,住宿舍的同學們,也開始收拾行李,準備回家避暑。

而我深埋在我心裡,以為永遠都無法解開的「小丑」之謎,

竟然就在離開宿舍的前一天,有了新的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