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個鬧鬼法?」這時候,我們這些聽鬼故事的人,早就抱著棉被瑟縮在一起……但是又捨不得把耳朵摀起來。

「你知道那間儲藏室嗎?應該就是在三樓中間那一間,你不會覺得很奇怪嗎?如果這個鬼故事是假的,為什麼學校會選一個這麼奇怪的地方作為儲藏室?儲藏室應該在走廊的最角落,而不是中間吧?」

「而且這間儲藏室特別的冷,就連七八月的夏天,只要一走進去,迎面而來的,就是一陣打從骨頭冷上來的寒顫……」

「那不叫做冷吧?叫做陰氣吧……」這時候,有一個同學接口說。

「沒錯。」阿狗說:「而且啊,住在那間儲藏室隔壁的同學,據說只要把耳朵往牆壁一靠,就會聽到……」

「聽到什麼?」

「嗚嗚嗚……嗚嗚………」阿狗做出哭泣的聲音,「聽到有人在哭。」

「哇!」聽到這裡,我們幾個同學,忍不住一起大叫起來。

「而且,我還知道一件沒有知道的事情。」阿狗把頭靠了過來,聲音放小,「這是祕密,學校特地封鎖的消息。」

「什麼消息?」我們為了聽清楚,忍不住也把頭靠了過去。

「剛剛不是有說到,兇殺現場上到處都是散落的撲克牌嗎?」阿狗說:「據說,後來警察把四散的撲克牌撿起來,隨手一算,他們很奇怪的發現,竟然少了一張牌。」

「少了一張牌?」我們面面相覷。

「只有五十二張牌而已,少了一張……小丑!」阿狗說著說著,臉色越來越難看,「還記得嗎?那群學弟正好在玩抽鬼的遊戲,所以裡面應該還有一張小丑才對!而那一張『鬼』卻失落在這一大片血跡中,怎麼樣也找不到了。」

「騙人!」我們一起大叫。

「這是真的!」阿狗嘿嘿冷笑,語氣卻是肯定的:「當時好多人都心裡發毛,想把小丑牌找出來,可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你亂說!」這時候,另一個同學大華,比著阿狗,「誰會在兇案現場找撲克牌?還算有幾張?」

「對嘛!怎麼聽都知道是假的!」另一個同學也出聲反駁,「就算收撲克牌,也是馬上丟掉,誰還有閒工夫去算有幾張?」

「哼!你們不相信就算了!」阿狗有點生氣了,「不然為什麼那間寢室要當儲藏室?」

「我記得教官說過,因為那間寢室的正上方剛好是頂樓的排水水管,宿舍太過老舊,所以排水管會漏水,導致寢室常常會滴水,才把它封起來的……不是嗎?」大華冷笑兩聲。

「那為什麼一進去那間儲藏室……會特別冷?」阿狗聲音不禁弱了下來。

「心裡作用吧!」大華說:「聽過這樣的鬼故事,誰不會怕怕的?然後全身發冷?」

「亂講!」阿狗越聽越怒,「這個鬼故事分明就是真的!」

「真的?」大華聲音也高了起來,「好,如果是真的!我問你,是誰告訴你的?」

「隔壁班的阿瓜!」阿狗的拳頭握了起來,他一直是一個很衝動的人。「阿瓜說這件事是真的!」

「隔壁的阿瓜?你有沒有問過,阿瓜從哪裡聽來的?」大華咄咄逼人。

「他,他說是他寢室的學長,小智說得!」阿狗答道。

「好,那小智是聽誰說的?」大華冷笑。

「小智是聽誰說的?」阿狗說,「我我我,我怎麼會知道?」

「哈哈,沒錯,我跟你講鬼故事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是『聽說』,『聽說』,我就沒聽過一個真正遇過鬼的人!真好笑!」大華冷笑。「所以阿狗你根本就是騙人的!」

「不是騙人的!」阿狗大怒:「有種,我們去證明一次!」

「怎麼證明?」大華回嗆。

「去那間儲藏室!」阿狗大叫。

「好!誰怕你啊?」大華也動了肝火。「有種我們去那間儲藏室,然後打一場撲克牌!」

「好!誰怕誰,去就去!」阿狗大聲說道:「在場的每個人都一起去,去幫我和大華做一個見證!」

阿狗氣話說到這裡,突然噤聲了……因為他想到了,這個「實驗」的後果……很可能是……

而且,連我們幾個都一起被拖下水,眾人都不敢說話,只是呼吸逐漸沈重,瞪視著眼前的這兩個人。

「嗯……我們就約星期三晚上!」大華聲音微微顫抖,「在儲藏室打撲克牌,看誰沒種,敢繞跑?」

我們幾個面面相覷,沒有人接話。

其實宿舍到底有沒有鬼故事?我們也不敢確定,因為聽說的很多,真正遇到的卻一個也沒有。


不過,話說回來,以我自己的經驗,的確有些神祕的地方,就像是我們在深夜玩撲克牌的時候。

當我們人數不足,只有三個人的時候,諸多的橋牌遊戲中,有一種玩法,叫做「三人橋」。

三人橋的玩法,簡略來說,就是把牌發成四份,三個人各拿一份之後,留下一份不動,然後,經過喊牌來選莊家,再由當莊家的那位同學,來操縱第四份無人的撲克牌。

可是,在我記憶中,卻常常出現一種情況,那就是當夜越來越深,那一份無人的「第四份撲克牌」,它的牌型卻越來越強,點數越來越大……甚至我們一掀開那一份牌,就會被裡面的四張A給狠狠嚇一大跳!

這時候我們通常會互看一眼,然後草草結束牌局,匆匆的回去睡覺。

當時的我們雖然膽大包天,可是,面對有些無法解釋的事情,還是心存畏懼,敬而遠之。


只是,如果在深夜儲藏室這樣的地方,來玩撲克牌,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我就不敢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