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故事由明日工作室出版發行



短篇

鬼牌.小丑




有人說:「宿舍中的鬼故事最神祕的地方,就是沒有知道它怎麼開始的,還有,它怎麼流傳的。」

其實很簡單。

因為一直有那個神祕的第六個人存在。

他,不,應該說他們,從來就沒有離開宿舍。

他們一直都在,一直都在。




你曾經打過「撲克牌」嗎?如果你玩過撲克牌,那你一定玩過「橋牌」,也玩過「大老二」。

那你一定也聽過,一個叫做「抽鬼」的遊戲。

所謂的「抽鬼」,就是先將所有的牌分成幾個等分,每位玩家各拿一份,接著,以順時針或逆時針的方向,每個人向自己右手或左手邊的玩家抽一張牌,簡單的說,就是每個人手上的牌,都是互相流通的。


然後,將抽到的牌和自己原本的牌一組合,凡是可以組成「一對」的牌,像是兩隻五,兩隻八,等等……就可以丟入中央的牌堆,讓自己的手上的牌越來越少。

然後,最先把牌丟光的人,就是這場遊戲的贏家。

反之,最後把丟光牌的人,就是這場遊戲的輸家。

因為撲克牌是由四種花色組成,有數字的撲克牌共有五十二張,換句話說,幾乎是所有的牌都可以組成一對,然後丟棄。


但是有一張牌卻是例外。

那一張牌就是,小丑。

「小丑」是撲克牌中的第五十三張,一張最孤單而詭異的小鬼,穿著蓬鬆豔麗的洋裝,臉上畫著濃濃的粉彩,對著每個玩家笑著。

而「抽鬼」這個遊戲,就是比賽是誰最後拿到這張「小丑」,因為剩下一張小丑的那個人,就是最後的一個輸家。

沒有人願意輸,所以沒有人願意抽到小丑,就連暫時拿到「小丑」的人,也會侷促不安,希望別人趕快將它抽走。


「小丑」牌如其名,就像是一個被所有人怨恨,討厭的鬼牌,一張孤單的小鬼,但是,詭異的是,每張小丑卻都在笑,懷著悲傷的笑容,笑得讓人發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