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快寫快po]尋找藍天咖啡館-9
時間: Sat Jul 30 15:29:09 2005



 
  
  第六天。
  
  
  
  昨天我回家之後,並沒有和父母提起這件事,我遲疑著,沒想
到事情會走到這裡,我該問父母嗎?他們願意給我答案嗎?
  
  
  
  可是,距離我收假的時間已經剩不到兩天,最後的解謎機會,
就在眼前了。
  
  
  
  終於我提起了勇氣,我在中午的餐桌上,提出了這件事。
  
  
  
  父母親先是一陣沈默。
  
  
  
  然後父親從口袋掏出了一張紙,上面藍色的字跡寫了一串地
址,似乎早有準備。
  
  
  
  「去吧。」父親說:「只是我不保證這地址能找到那個人,畢竟
是二十年前的東西了。」
  
  
  
  「嗯,沒關係。」我用力點頭,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快去吧。」父親擺手催促。
  
  
  
  「嗯,爸爸媽媽,你們會很她嗎?」我想了一下,「或者是恨爺
爺。」
  
  
  
  「恨?」父親搖頭。「我不懂你這個字的意思,你爺爺不管做了
什麼事情,畢竟還是你爺爺,畢竟還是我父親,不是嗎?親人之間
哪有什麼恨啊。」
  
  
  
  「嗯。」我深思著。
  
  
  
  「志平,媽媽有件事想問你。」媽媽正經的提出了她的問題,
不由讓我抖擻起精神,仔細聆聽。
  
  
  
  「你跟倩,現在是不是有了問題?」
  
  
  
  「啊?」
  
  
  
  「你跟你爸爸還有爺爺都一個樣。」母親搖頭苦笑。「只會沈默
等待,這樣的話,是沒辦法解決和女人之間的問題的。」
  
  
  
  「嗯。」我想了一下,下意識摸了摸自己腰間的手機,我真的
在等待嗎?是我不願意去處理和倩的問題嗎?於是用「忙碌」來當
作彼此的藉口?
  
  
  
  「快去吧。」母親說。「委託的事情要趕快做好,記得晚上回來
吃飯。」
  
  
  
  「好。」
  
  
  
  我用力答了一聲好,在踏出家門的瞬間,又忍不住回頭看了一
眼,兩個老人家正坐在餐桌前,安詳的拿起筷子準備吃飯。
  
  
  
  突然間,我有種想要擁抱他們的衝動,並不是因為他們提供了
我最後的線索,更不是母親最後那幾句叮嚀,而是一種眷戀,一種
孩子對父母親的眷戀,我想我和父母親雖然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
但是只要我們的心還在一起,還是親人,就不會該有恨,就會平安
化解,我是這樣深信的。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9-81-233-179.static.tfn.net.tw海
ourblue:推薦這篇文章 [05/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