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快寫快po]尋找藍天咖啡館-5
時間: Sat Jul 30 15:26:19 2005




  
  
  他們從台灣最南端不知道哪座山上回來了。他們先是訝異自己
這個「快要丟掉」的孩子竟然悄悄的回家了,然後在他們那疲倦的
臉上,那重重的皺紋舒展,露出了真心的笑容。
  
  
  
  然後,迎面而來的是父母親如連珠砲般溫暖的問候,我的耳朵
還來不及分辨這些話語中的「有沒有吃飽?」「工作很忙喔?」「回
來就好……」的時候,一股熱流,就悄悄的充滿了我的眼眶,我並
沒有哭,卻感到眼前有些溼潤,我都快忘記,自己在外出求學的歷
程中,每次回家的感覺是如此親切而令人企盼了。
  
  
  
  然後母親不管剛從外地回來的一身疲倦,捲起袖子,開始削起
了絲瓜,不時從廚房探出頭來對我發問,或者是稱讚這個瓜有多麼
甜,是隔壁退休的小張親手種的,沒有農藥,又甜美多汁。
  
  
  
  而父親依舊是那一派嚴肅的模樣,他手裡拿著幾天沒看得報
紙,坐在我的面前,沒有說話,可是我知道,這裡不應該是往常父
親看報的地方,而父親只是想多陪陪這個孩子,卻又不知道該怎麼
說。
  
  
  
  直到父母親終於忍不住問到了我們之間最敏感的那個話題……
「倩,最近怎麼樣啦?」
  


  我先是遲疑了一下,然後說:「很好啊。」
  
  
  
  「很好……嗎?」父母親互看了一眼,我彷彿被看穿心事似的
眼神游移著。
  
  
  
  「那志平啊,你們有結婚的打算嗎?」父親放下報紙,問道。
  
  
  
  我聽到廚房那頭母親剁菜的聲音停了,似乎在等待我的回答。
  
  
  
  我嘆了一口氣。
  
  
  
  「還早啦,爸媽。」
  
  
  
  「怎麼早?」
  
  
  
  「在台北養一個小孩不容易,又加上我們兩個工作都忙,至少
要等到……」
  
  
  
  「等到什麼時候?」父母親同時問道。
  
  
  
  「等到……嗯……」我猶豫著。等到什麼時候呢?其實我也不
知道。
  
  
  
  「唉,你們年輕人啊,難道不知道越晚結婚,生小孩越危險嗎?
況且你們小孩長大的時候,你們已經老了,還有多少的體力可以照
顧他們?」父親板起了臉孔,開始了他漫長的訓話。
  
  
  
  他的訓話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長,可惜我已經不是當年會坐在
桌子前面乖乖聽訓的孩子了。
  
  
  
  「爸!你也幫幫忙。」我說:「誰說我們要生小孩的!」
  
  
  
  「你不生?」父母親同時噤聲了。
  
  
  
  「嗯。」我點頭。
  
  
  
  「唉,現在的年輕人啊!」父母親露出擔憂的表情,一副想說
什麼又說不出口的樣子。「生小孩是……」
  
  
  
  「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我順口接了這句話,我早已經知道兩
老要說什麼話了,好歹,我也當了你們快要三十年的孩子。
  
  
  
  「啊,你都懂嘛!」
  
  
  
  「是是是。」我試圖轉移話題,「爸媽,你們知道藍天咖啡館嗎?」
  
  
  
  「藍天咖啡館!」兩人同聲驚呼。
  
  
  
  「怎麼了嗎?」我急忙回問。
  
  
  
  「你怎麼知道那家咖啡館的?」父親問。
  
  
  
  「啊!」我一呆。從口袋掏出了那張名片,遞到了父親的面前。
父親沒接,但是從他的眼神中我可以肯定,他確實看過這張名片,
因為他沒有絲毫陌生的感覺。
  
  
  
  「為什麼你會知道這間咖啡館?」父親的聲音微為提高,以我
對父親的了解,這表示他在壓抑情緒,可是這間咖啡館和他們之間
到底有什麼關連呢?為什麼這兩個和平的老人會露出這麼詫異的表
情呢?
  
  
  
  「沒事沒事。」父母親的眼神游移,就像是我說謊一樣,他們
究竟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呢?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9-81-233-179.static.tfn.net.tw海
ikaryshinji:推薦這篇文章 [05/07/30]
ourblue:推薦這篇文章 [05/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