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快寫快po]尋找藍天咖啡館-4
時間: Sat Jul 30 15:25:41 2005



  
  要找一個地方性知名的建築物,要去哪裡找呢?
  
  
  
  除了老人的記憶之外,還有一個地方,叫做圖書館。
  
  
  
  地方性的圖書館通常都藏著一本編纂細緻精良,卻極少人知道
的厚書,它的名字叫做地方誌。
  
  
  
  要追尋自己的根,就要拍掉地方誌上厚重的灰塵,翻開泛黃的
紙頁,然後從族譜裡面,找到自己熟悉的血緣,而我深信,藍色咖
啡館的簡大地主一定就在地方誌裡面。
  
  
  
  第二天,我一個人在圖書館待著,鄉間的圖書館和我熟悉的城
市或是大學內建的圖書館有些不同,這裡少了一份千萬藏書集結而
成凜然而尊嚴的氣勢,卻多了親切和可愛。
  
  
  
  幾個小孩子纏著圖書館管理員說故事,刻意壓低的音量藏不住
對知識的渴望,坐我旁邊的阿伯穿著國家級圖書館禁止的拖鞋背
心,嘴裡嚼著不知道是口香糖還是檳榔的濃厚汁液,他的外貌雖然
粗俗,手裡卻翻著連我都肅然起敬的外文經濟雜誌,他的形貌無聲
但是強烈的訴說著「人不可貌相」五個字。
  
  
  
  而我翻閱著地方誌,一整天,當我離開圖書館的時候,手指頭
夾著一張寫著簡單幾行字的紙條。
  
  
  
  裡面抄寫著簡大地主的一些資料,我想有了這些資料,如果要
找到簡家的後代,應該不是難事吧。
  
  
  
  就在這時候,我下意識的看了看腰間的手機,有了一通來電,
一看就知道是我隸屬公司的電話,我回撥,是業務上的詢問,我兩
三句就打發了他。
  
  
  
  然後我進入我手機的電話簿,找到倩的電話,猶豫了一會,然
後我收起手機,放棄撥通。
  
  
  
  這個時間,倩應該正在忙吧?記憶中,只要在忙的時候撥電話
給她,通常都換來她厭惡而且疲倦的聲音,我何必在這個時候去碰
釘子呢?只是我不禁嘆息,這四年的感情,是否真的卡住動彈不得
了呢?
  
  
  
  第三天,我再度回到了田尾的鄉間,走在鄉間小徑我發現自己
的感受和前兩天不同了,那種一直壓迫在自己胸口的城市步伐減緩
了,我好像被周圍緩慢而悠閒的農村步調所感染,天空在我的眼中
變藍了,綠草如茵,夏風徐徐,原本被我所遺忘的童年回憶和感覺,
在這幾天慢慢的恢復了。
  
  
  
  是不是真的忘記了,自己曾經在這裡長大呢?
  
  
  
  第三天的進度,是零。
  
  
  
  也許沒這麼好找,我有點沮喪的回到家裡,卻意外的發現,家
裡的門口多了兩雙鞋子。
  
  
  
  是的,我父母回來了!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9-81-233-179.static.tfn.net.tw海
ikaryshinji:推薦這篇文章 [05/07/30]
ourblue:推薦這篇文章 [05/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