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絲路旅程,有件事要記錄一下,同一團的人之中,

有一個是我的國小同學。



我畢業於二林鎮的某小學,在我踏入了國中之後,我就幾

乎沒有對國小這段時光,做任何回憶的工作了。



不去回憶國小時光,似乎是一種本能。


因為我並不是那麼快樂。




在小學的時候,一個人的早熟與否,很容易就會決定這人

在國小時候會不會被欺負,而我是屬於那種非常晚熟的人

,當其他人已經開始鉤心鬥角的時候,我還處在心智未開

的狀態。



所以,當在旅行的時候,這位跟我認識了足足有二十年的

同學,滔滔不覺得講述著國小時候的往事,還有現在那些

同學近況的時候,我感到有些茫然,甚至有些排斥。



那些國小同學現在如何,其實我並不關心,甚至一點好奇

心都沒有,因為,我並不想打開這個記憶之盒,因為我隱

約感覺,記憶之盒中埋藏著我不想去觸碰的東西。



事實上,我已經四年沒有參加同學會了(兩年一次),每

次同學會,都由從小就非常活潑優秀的一個女生主持。


對於國小的同學重逢,我並不會產生一種「老友相聚」的

親切感,取而代之的,是非常陌生的感覺,我會自問,的

生命真的和這群人產生了聯繫嗎?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的成長和一般人最大的不同是,我是

跳躍式的成長,國小的不快樂,導致了國中時候的狂蕩和

痛快,高中的鬱悶困惑,引出了大學的光華燦爛,當兵的

深沈苦悶,是準備迎接我後面人生的自信和勇氣。



所以,我並不想去回顧國小的時光,況且,我真的不記得

了,那些用粉筆在桌上畫線的記憶,那些老師高高舉起教

鞭,落在我掌心的記憶,都被我放到資源回收筒裡面,等

待被消除的一天。



妳口中的國小回憶,是屬於你們的,並非我的。



對不起,下一次,我依然不會參加國小同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