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舊作]花苗
時間: Fri Apr 15 16:02:17 2005






「及短篇」花苗



收到花苗的時候,我很詫異。


因為我是個男孩子,又是粗壯黝黑的類型,我想不通
為什麼有人會想送我花苗。


她什麼都沒說,握著一支小小的花苗,有點害羞的遞
在我的面前。

看到她可愛的模樣,我知道我不可能去拒絕這樣的一
朵花。

她告訴我,「這花要種在水裡,放在有陽光的地方,
然後要溫柔的對待它喔。」


我點點頭。


小心的把它放進口袋裡,回宿舍的時候,我找了一個
玻璃瓶裝滿水,把花輕輕插上,然後把它放在窗戶邊,這是
宿舍裡頭陽光最充足的地方。


窗戶上的小花,隨風飄動著,好像跟陽光在撒嬌似的。

讓我想起了那個送我花的女孩。







緊接著,忙碌的課業和社團淹沒了我。


可是我仍然沒有忘記,那朵花,還有那個送我花苗的
女孩。

只是,我已經完全失去了她的消息,那通識課的最後
一節課,我始終沒有對她表白。


現在的我,只剩下一朵花苗。

小小的花苗,在陽光下茁壯,也在星空下成長。


我細心的照顧它,倒不是為了彌補什麼,只是一種單
純的呵護。

呵護著一個生命的成長,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男生宿舍從不禁止任何動物進出,對女生更是張開雙
手歡迎。


那天,來借筆記的一個學姊,站在我的房門口,看見
了這朵小花苗,驚奇的問到,


「這是你的?」


「算是我的,一個朋友送我的。」


「嗯?是女孩子送的阿?」


「咦?妳怎麼知道。」


學姊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安靜的微笑。


「加油,花快開囉。」






綠色的花苗,開始在玻璃瓶裡盤根錯節,我還從學校
附近的池塘裡,抓了兩條大肚魚放在玻璃瓶裡,根據我僅存
的生物記憶,動物的二氧化碳,能幫助植物生長。


終於,在六月的末端,一個夏日的清晨,綠色的花苗
露出了一點點,粉紫色的花苞。

我興奮極了。

開始一心一意的等待花苞的綻放。


就在一天後,花開了。


深紫的花,輕巧的綻放在陽光下,夏日清涼的微風,
給它最燦爛的祝福。


寢室裡,也飄起了若有似無,淡淡的花香。

讓人心曠神怡。




三天後,我在男生宿舍門口,巧遇了那個從我心底悄
悄溜走的女孩。


她穿著一身淺紫,將她可愛的臉龐襯的有如花朵,我
有種奇怪的感覺,她似乎正在對我微笑。


一個禮拜後,我們累積了十次「巧遇」,終於成為男
女朋友。


帶著她走進男生宿舍,我驕傲的指著窗邊綻放的花朵,


「妳看,妳送我的花,它終於開花了。」

「我知道。」

「妳知道?」

「我一直都知道。」

「阿?我不懂。」我疑惑了。


她害羞的微笑。

「因為我每天早上都會經過男生宿舍窗戶下面,來看這
株小小的花苗。」



突然,我明白女孩送我花苗的深意,也明白了為何那天
學姊會露出神祕的微笑。


於是我把女孩擁入懷中。

在她額角,輕輕一吻。



如果你收到一株花苗,請將它放在有陽光的窗戶邊,然
後溫柔的對待它。


幸福,就會在花開的時候來臨。




「附註」

女生宿舍的傳說:如果要知道一個男生溫不溫柔,就送
株花苗給他,若是他能細心的呵護花苗長大,那他一定
是個溫柔的男人。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mymaktub:推薦這篇文章 [05/04/15]
atajdem:推薦這篇文章 [05/04/15]
hirokoh:推薦這篇文章 [05/04/15]
hirokoh:這說法是真的嗎?? [05/04/15]
Div:對不起 是我掰的 :~ [05/04/15]
hirokoh: 呵呵 我差一點認真起來說 想去找一個會呵護花苗的人 [05/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