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公元六千年異世界(59)
時間: Wed Oct 6 17:34:37 2004











列車順利的抵達綠木瓜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吸

血鬼統治的城市,如果說狼人城市是充滿曠野氣息的

蠻荒之城,那吸血鬼城市就是過度華麗藝術的腐朽之

都。




吸血鬼基因當中,那中古歐洲浪漫的血統作祟之

下,他們每棟建築都走巴洛克風格,都是裝飾的光芒

四射,七彩繽紛,只是,吸血鬼承傳了人類欣賞藝術

的天性,偏偏缺乏人類執著苦幹,腳踏實地的建築精

神。



再美的高樓,也是工人一磚一瓦建築起來的,而

吸血鬼只知道追求外表的華麗,卻任憑建築本身不斷

腐朽,讓我看了連連搖頭。




不過,對蔻兒和小白來說,一座純粹的吸血鬼城

市對身為狼人的他們來說,倒是挺有趣的,她們將自

己藏在深深的斗篷下,睜著一雙好奇的大眼,四處張

望著。



有吸血伯爵昂這樣的大人物伴行,也沒有人敢來

找我們麻煩,光看昂一身黑色長衣,威風凜凜的氣勢

,任何眼睛長在頭上的吸血鬼,都知道要遠遠的避開





昂對我們說道,「我們只能在這裡逗留一天,明

天我們就租交通工具趕去華年祕徑,各位,有問題嗎

?」



「沒有。」我們異口同聲說道。



「我們必須急著離開,因為我剛收到消息,綠木

瓜附近的軍營軍力正在集結,很多放假的吸血鬼戰士

都被軍隊招回,似乎預告著,一場空前的超大戰役即

將來臨。」




金髮女狼一聽,沈吟了一會,說道,「昂,妳是

說,有狼人軍隊正在逼近嗎?」



「是的。」昂點了點頭。「一但戰事開始,整個

城池會關起大門,禁止居民進出,所以我們動作得快

點,一天之內補充必需的糧食和物品,然後趕快出城

。」



「為什麼?狼人大軍會在這時候逼近綠木瓜城?

」金髮女狼露出沈思的表情,「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

?這次的行動是誰策劃的?難道層級比我還要高!高

到連我都不能知道?會是誰....」



我看了看金髮女狼一眼,高雅的面容,秀眉因為

憂慮而蹙了起來,看起來,她似乎在擔心一件很重要

的事情。




正當我要發問,卻被蔻兒和小白往前拉,他們迫

不急待想要去逛吸血鬼的商店街。




我們先來到吸血鬼的商店,我一抬頭,赫!商店

招牌赫然是正港有名聲,人人皆知的「7-11」。



7-11!這塊招牌遠在公元兩千年以前的地球,就

像蟑螂一樣無限增值,插滿了大街小巷,如今,到了

四千年後的今天,7-11仍不改其蟑螂本色,堅強的活

在地球上,真讓我佩服萬分。




「蔻兒,小白,你們知道7-11這名字的由來嗎?

」我突然停下腳步。




「7-11?」蔻兒歪頭一想,「是7減掉11嗎?咦

?這等於多少?等於多少?怎麼會有小的數減去大的

數?這是怎麼回事?」



看見蔻兒絞盡腦汁,頭頂冒起了陣陣煙,我嘆了

一口氣,以你們狼人的數學程度,要解開這7-11的數

學,恐怕要再過個四千年吧。



「不對吧,我記得我有讀過書,這7-11的來源,

是因為它本來不是開二十四小時,是從早上七點開到

晚上十一點,故有7-11之稱,後來雖然改成全天無休

,卻將這名字保留下來了。」小白慧訐的眼睛閃啊閃

,說出了這個答案。



「喔,小白妳的答案很接近了,卻不是正確答案

!」我搖了搖頭。




「那什麼是正確答案?」小白追問。




「7-11這是一個黑店的代名詞,意思是說,七塊

錢的東西在這裡,可以賣到十一塊啦。就是很貴的意

思,哈哈哈哈哈。」我說完之後,很得意的哈哈大笑

起來。



不過,正當我得意的大笑,卻發現眼前兩人用一

種不了解,不明白,還有憐憫的眼神看著我。



「阿密最近越來越冷了。」蔻兒搖了搖頭,牽起

小白的手,往前走去。「我們快走,不要被他傳染了

。」



「我想他壓力太大了,我們應該對他溫柔一點。

」小白乖巧的點點頭,還不忘用柔情的眼神回頭看了

我一眼。




唉,這年頭究竟是怎麼回事啊,「笑話都不好笑

」了?難怪當年胡適會感慨「老子都不老子」了啊!



我聳聳肩,走進了7-11的便利商店。









走進商店,我感到一陣清涼迎面而來,想到公元

兩千年的時候,7-11有三寶,靠著這三寶,吃遍街頭

巷尾,人人有口皆碑。




這三寶,就是「到處都有」,「永不打烊」,和

「年輕可人的女店員」,這三寶當中又以第三樣最為

厲害,讓人就算對7-11的價格再不滿,也不敢真的對

年輕可人的女店員發脾氣。




雖然,後來麥當勞的美麗女店員也有後來居上的

氣勢,不過7-11那種平民化的女店員笑容,還是以雷

霆萬鈞的氣勢,穩穩佔住冠軍地位。



你不相信?只要去調查無聊男大學生和男高中生

,最常閒聊的話題,前三名一定有這一項。


「喂!最近7-11來了一個妹妹好正,要不要去看

看?」



關於妹妹好正的話題,早已遙遙超過了總統大選

的討論,或者地球臭氧層破裂,人類活不久的環保題

材。



其實這也難怪,畢竟無論地球要不要滅亡,生物

還是需要傳宗接代的,所以「正妹」永遠不死。




閒扯太多,回題了,我走進吸血鬼開的7-11,游

目四顧,果然頗有吸血鬼獨特的風格。



我走到飲料架上,本想挑一罐阿薩姆奶茶的,卻

發現雖然有阿薩姆奶茶,包裝卻和四千年前不太相同






它不是傳統的暗黃色,卻是紅色的。


底下還有一串小字,「鮮血口味」。



呃....我身軀微微一震,我想我還沒有修煉到可

以喝血泡的奶茶,所以,抱歉我不能買你了。



就在這時候,我聽到蔻兒和小白興奮的討論著,

「小白,你看,這裡有純喫茶的清血口味,在青蘋果

城都買不到,聽說喝這口味可以減肥欸。」



「蔻兒姐,你看,『可口可血』推出新的鷹血口

味,這裡還有鯊魚血口味,哇,這些在我們那裡都買

不到!吸血鬼的商業果然比我們進步的多。」



「小白,你看,乖乖餅乾也是,這是七種血混合

的,好想買喔。」



「蔻兒姐,這裡有『血尼根』!哇,狗血口味!

聽說喝多狗血,會變得容易亂說話,不知道是真的還

是假的?」



我站在旁邊,聽到兩個女生嘰嘰碴碴的討論不停

,突然感到一陣強烈的懷念,我好懷念公元兩千年的

世界喔,那裡的7-11雖然很貴,可是至少有我可以喝

的飲料。




算了,唉,這裡的7-11什麼都沒有,至少有漂亮

的店員妹妹吧?不會連這樣重要的傳統都遺失了吧。




可是,我往櫃台走去,一陣錯愕,有如巨大雷電

從腦門直貫而入,震的我動彈不得。






沒有。




沒有美麗店員。




只有一個看起來二十來歲的年輕人,長得醜不拉

嘰,打著呵欠,無聊的翻著壹週刊。




天啊!這世界是怎麼回事啊?7-11沒有女店員!

難怪人類會滅亡?真是咎由自取啊!就像是不斷焚燒

樹木造成溫室效應一樣,這是自取滅亡啊!




我無精打采的走到櫃台,問道,「唉,請問,唉

,有沒有,唉,不含血的飲料,唉。」


我盡量克制自己的嘆氣,不過好像有點難,唉。



店員抬起頭看了我一眼,眼睛精光一閃,微笑。



「您想要不含血的飲料嗎?最近強調減肥瘦身,

所以本店有進一款不含血,或是低血的飲料,在玻璃

櫃的最左邊。」




「喔,唉,好,唉,謝謝。」我瞄了一下店員的

名牌,上頭寫著『萊恩』,真是人如其名,都一樣鳥

不拉嘰。



「歡迎下次再度光臨。」萊恩店員露出親切的微

笑。「我是臨時被找來打工的,抱歉,本店的招牌女

店員cancer小姐,今天剛好請假。」










--
◢████◣ ◢█████ ◢█ ◢█ Div (hhhhh) 新聞台:
████◣◢ █████◤ ██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P_hhhhh
███◢█◤ ◢█████ █◣█◢█◤ 
████◤ █████◤ ◥███◤ 〈雙劍傳說〉〈地獄戰役〉現正連載中!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kazuma:推薦這篇文章 [04/10/06]
Div:好快....推的好快...;P [04/10/06]
kazuma:嘿嘿 這是一定要的呀^^ [04/10/06]
teethx:推薦這篇文章 [04/10/06]
DNE:巨蟹小姐原來是招牌店員啊:P [04/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