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公元六千年異世界(1)
時間: Sun Aug 15 10:03:44 2004










我醒了。


我確定我醒了。



我發現自己躺在一間寬闊的水泥屋子當中,這屋子有些破舊,

旁邊有一個沒有玻璃的空洞窗戶,而我就躺在一塊冰冷斑駁的大理

石地板上。



我掙扎起身,往窗外看去,外頭的景色是高樓大廈,一棟棟陰

沈高大的建築物,有如灰色叢林般矗立在我的眼前。



明朗的天空幾片浮雲,垃圾飛舞的骯髒街道,稀落的人潮,站

在街邊拉客的妓女,等待公車的學生……老實說,我有點迷惑。



天空中,沒有高速奔馳的太空跑車,地面上,也沒有穿梭如電

的個人飛行器,我眼前的這個世界,乍看之下,只是一個缺乏清潔

的二十世紀而已!




這是怎麼回事?



我曾經在夢中假想過無數未來的模樣,怎麼會是這樣呢?一般

來說,人類的未來,大抵分為兩個方向。



一是進化說,人類的文明沒有遇到重大的挫敗,順利的持續發

展,到了公元六千年,人類所有的技術都會實現,基因,奈米,時

光機,宇宙旅遊,甚至是與外星人共治的星際年代。



二是毀滅說,毀滅說以科學家愛因斯坦說得一句話最為有名:

「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戰是什麼模樣?但是我知道第四次世界大

戰,那是由木棍和石頭為武器的大戰。」毀滅後的人類文明,應該

是回到了荒野,最蠻荒的年代。



可是,我眼前的世界,卻兩者都不是。


它乍看之下,根本就是一個二十世紀。


難道,我根本沒有離開我原本的時間嗎?我還在原來的時間點

上。



那雷博士,羅利跟張小雨呢?按照理論來說,時光旅行應該只

能改變時間,不能推動空間,換句話說……我現在的位置,應該是

在公司大廈裡頭。



他們到哪裡去了?而我在哪裡?



我緩緩起身,動了動手腳關節,為了這次時空旅行,我刻意鍛

鍊身體到最佳狀態,來面對未來世界任何可能發生的危險。



不過鍛鍊身體,似乎不是那麼重要的一件事……因為我感覺到

自己的身體沒什麼改變,空氣也沒有讓我感到任何不適,看起來,

太陽沒有脹大,大氣層還算健康,氧氣也足夠,紫外線更是沒暴增





唉,如果我可以回去,首先就要好好教訓那些整天叫囂的環保

組織,真是杞人憂天。



現在比較重要的是,找到我的衣服,我想無論這個時代多麼進

步,應該還沒有進步到我裸體出現在女人面前,卻不引起她們尖叫

。如果真是如此,那表示「慾望城市」已經拍到第一千五百季了,

而女性主義已經統領了這個地球,啊!這真是一個糟糕的胡思亂想





不過,就在我準備走出這個房間之時,眼前一暗,突然出現了

一個女孩。



女孩出現的突然,讓我嚇了一大跳。


不過說嚇人,卻比不上女孩手上的東西。



那是一顆圓球型的東西,圓球上頭沾著紅色濃稠的液體,上頭

剛好有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張嘴巴……女孩的手則提著圓球上

的黑色頭髮。



我描述了這麼多,只是不想承認一件事……好吧,那個女生手

上提的東西,剛好是一個人的頭顱。




這女孩大概二十歲上下,長得十分可愛,還是我喜歡那一種型

,金髮披肩,身材嬌小可愛,一雙大眼睛透露著任性的光芒,除了

她手上那顆頭顱,她真是我心中的理想女性。



女孩看著我,顯然相當的訝異,也許不比我的訝異遜色。



「你,是誰?」女孩撥了撥長髮,些許血液沾到了金髮,說不

上的詭異撫媚。



「我叫做吉里密(Gemini)。」我猶豫了一下,想著該怎麼自

我介紹。例如我來自四千年前的地球?算了,別這樣說好了,只是

嚇人而已。



「Gemini?雙子座?」女孩眼睛眨了一眨。「我是Scorpio(

天蠍座)。」



「呵呵,真的嗎?妳像天蠍般深藏不露嗎?」我笑了。



「哈,很高興你聽的懂,我叫做蔻兒。」女孩笑了,說道:「

我的確是天蠍座的。」



「叫我阿密吧,朋友都這樣稱呼我。」我說道。太好了!我找

到一個共通點了,原來公元兩千年的地球人和公元六千年的地球人

,都還是沈迷在星座分析當中。



那表示兩件事,十二太陽星座還在它的軌道上運轉,還有,這

時代的男人依舊可以靠聊星座來把馬子。



「阿密,我問你,你是哪一族人?」蔻兒顯然是一個很大方的

女孩,他把頭顱收進背包裡頭,然後疑惑的問著我。



「族人?」



「是啊,難道你不知道嗎?你現在處的地方,是戰區。」



「戰區?現在地球在作戰?」我訝異的問道。



「地球?」蔻兒眼睛一翻,瞪了我一眼,「你是外星來的啊?」



「我……」我支吾了半天,我對公元兩千年的地球比較熟嘛。

「現在是公元幾年?」



「公元?」



「咦?」我訝異了,竟然連公元都不見了,難怪一個美麗年輕的

女孩會隨手提著一個頭顱,難道……現在這個年代,頭顱就像LV皮

包一樣是有名的裝飾品嗎?



「現在是灰狼世紀206年。」蔻兒回答。



「咦?灰狼世紀?」我訝異了,這個206年是什麼意思?



「對啊,你以前沒上過學嗎?每世紀一千年,經過了黑狼,紅狼

,白狼世紀,這是我們狼族第四個世紀了。」蔻兒表情奇怪的看著我





「是啊,對對……我想起來了。」我見到蔻兒臉上盡是懷疑的表

情,我連忙裝死道,「所以我們……狼……狼族總共經歷了三千兩百

零六年。」



「對啊,咦?你數學不錯喔。」蔻兒一聽,顯然很高興,「這麼

難的『加法』你都會,你一定是很聰明的狼人吧。」



「加法?狼……狼人?」



「對……」蔻兒講到一半,突然表情大變,頭一轉,看向窗外。「

來了!」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222-157-0-94.dynamic.cctv.lsc.net.tw海
chunyen: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djlin: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onset: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lingfeng: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pika: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mymaktub: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except: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