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作息依然錯亂,睡到一點後起床閒晃,不過半夜兩點,這群香港人究竟為何在排隊上車呢?




重新散步到維多利亞港外,此刻沒有狂風暴雨,見識到華麗的香港海景。


走餓了,買了三明治裹腹,這裡的三明治味道和台灣略有不同,個人比較愛台灣的。


中午吃糖朝。


香港的粥,不同於他們炒飯的粒粒分明,熬的相當透,幾乎等於是湯了。
配料很好吃,尤其是雞絲部分。



香港甜品也是一絕,糖朝更是其中佼佼者,但,,,真的,不過爾爾。芒果沒有台灣甜,西米露不如台灣淳厚,豆花也無特殊之處。
(也許,我是想家了吧?)


坐港鐵,出版社推薦行程,天壇大佛。


香港海景。



昂平纜車。



天壇大佛。



坦白說,這算是不怎麼樣的行程,上山排隊要排上一個半小時,下山也是,沿路纜車的山景或海景,都比不上我們壯闊的台灣。
下山時,已經下午五點半,真的可惜了這個工作結束一天。

來香港,就別想看風景吧,因為台灣真的比較好。

香港另一大甜品品牌,滿記,評價呢?如糖朝。




叮叮車,香港特色,坐這倒是蠻有趣的,周星馳電影常看到。



到晚餐時刻,移師到了上環,幸好有到這裡,不然真覺得今天有些可惜。
上環是香港最早發跡的地方之一,也就是所謂的老香港。
這裡,沒有那麼多人,地勢高高低低,空氣中飄著海的味道,竟和我記憶中童年的澎湖有些相像。



晚餐吃蓮香園,也是旅遊書推薦之行程,不錯,很道地。








今天一天的結論,香港的甜品雖然號稱一絕,事實上比不上台灣同時兼具精緻與食材原味,略遜。
能縱觀香港山海景色的纜車也頗讓人失望,山中大佛既沒有台灣陽明山一個拐彎,就是一片天地的清幽,只是一堆用金錢堆砌而成的觀光景點。

倒是上環一帶,老香港的氣味濃厚,頗讓人有時空逆流的感覺,真好。

以上是個人看法。

記得誰不知道曾說過,上海華麗,香港於演講宴席上的精緻與周到,但論意境,還是台北山中夠清幽,的確如此,來香港,該體驗的的確不是風景,而是人,本身毫無資源,卻能藉著貿易形成東方之珠的國際視野。

只是行程已經接近了尾聲。

我已經開始想念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