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界四,7/24登場!博客來,金石堂各600份海報喔!



陰界四
自序

小時候,很喜歡做一件事,就是玩玩具。

每個孩子都喜歡玩玩具,玩玩具不稀奇,但當我漸漸長大,卻發現自己的玩法似乎與他人不同。

我玩玩具的時候,總是會將各種玩具撒在書桌上,這些玩具包羅萬象,有的是便宜的摩托車,有的是姑婆送的小金刀和小銀刀,有的是自己買零食抽取的小玩藝,更有傳統工藝「中國節」,以及塑膠製成小鋼彈玩偶,或是一整組的美國大兵,這些玩具都很便宜,沒有什麼高價組裝的豪奢品,但無論數目或種類都很驚人。

只是,我把這些玩具都撒在書桌上幹嘛呢?

我會開始編故事。

通常會從一個陰謀開始,例如某個寶物被偷走了,主角為了追尋寶物踏上旅程,沿途會遭遇整組美國大兵的追殺,這些美國大兵通常都各自有自己的奇異能力,然後會遇到神祕的老人(神祕的老人通常就是一台摩托車玩具)指點迷津,之後更會遇到有夥伴,也就是會說話的金刀銀刀(擬人化時間),最後呢?寶物通常會在大魔王的手上,而大魔王,總是那個漂亮的中國節(也許因為中國節尾巴很長,很適合打那種橫掃戰場的絕招?)。

故事架構雖然混亂,但往往很大,所以通常沒辦法一個下午結束,最後總是因為媽媽喊我吃晚餐而打斷,於是我會把玩具在桌上維持原樣,就像電影的「停格」,期待不久後故事能重新開始。

這樣玩下來,多則一週,少則三天,遊戲才會結束,只是結局通常難產,因為常會爸爸媽媽突襲書房後,將滿桌的玩具掃空,故事於是「斷頭」了!

當自己慢慢長大,開始將自己的故事放上網路,甚至成為實體書,才赫然明白,也許,打從自己將玩具鋪滿整桌開始,就已經開始構思「地獄」與「陰界」了吧。

另外,按照慣例報告一下自己的人生,還記得第一集時,老婆正好懷孕,生下了晨,帶給我們豐富熱鬧的生活,如今到了第四集,我們這兩個不怕死的爸媽,又將重新投入「睡不飽,夜晚抱小孩跳恰恰」的行列,是的,老婆懷孕,我們要生第二隻了。

而晨也要當姊姊了,聽著她認真的承諾要幫弟弟洗澡,要一起照顧弟弟,我們還蠻感動的。

以後,就是四口之家了。

人生,雖然難免因為必須承受更多的責任而疲倦,但以目前的狀況來說,還挺令人滿意的。

給親愛的老婆,讓我們一起努力,等到我們老了,這段歲月會是我們茶餘飯後,最棒的話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